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好的姚明终于回来了 取胜功劳更改归于外线球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8:59   京华时报

  中安之战刚结束,国际篮联官方网站马上发表文章盛赞小巨人:姚明在这场比赛中成为了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中国男篮的场上灵魂,他把中国男篮扛在肩上,率队在主场球迷的疯狂呐喊声中击败了安哥拉——最好的姚明已经回来了。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姚明此战上场30分钟,拿下30分7个篮板3次助攻和4个盖帽,打出了他奥运会迄今为止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他昨天在内线的表现简直是现象级,91%的命中率是本届奥运篮球比赛以来最高的进攻效率。中国只要将球传给姚明就能解决战斗,即便他拿到球时面对的是对方三名球员的包夹。

  安哥拉内线戈麦斯4次犯规、明加斯3次犯规,替补巴罗斯只打了7分钟就吃到4次犯规,而姚明全场被侵犯9次,几乎和对方全队的12次被侵犯持平,可见姚明在内线给对方造成的威胁有多大。

  姚明赛后认为,这场取胜主要是由于球队吸取了上一场对西班牙的教训:“打安哥拉必须打40分钟的比赛。因为上一场我们打了35分钟的好球最后却输了,这场比赛我们在第二节打得也不好,不过大家很快意识到了这点,调整了状态。”

  对于自己这份漂亮的个人技术统计,姚明认为这要归功于外线:“经过前面两场比赛之后,对手更加关注我们的外线投篮了,这也给了我在内线更多的空间。这场比赛球队的配合不错,有内有外,打出了强队应该有的东西。”

  击败安哥拉毕竟是意料之中的胜利,中国男篮要想出线,必须至少击败接下来的对手德国队和希腊队中的一个,对此姚明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听说全国球迷都选择去拼德国,但我们不会选择任何一个对手。从前面三场比赛大家也看出来了,我们没有选择任何对手,我们每场都在竭尽全力,争取赢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