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篮板球赢对手18个 刘炜:中德死战会全力以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0: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喜林报道 “我感觉非常棒,我们全队并肩战斗,我们团结一致赢得比赛。”姚明在击败安哥拉之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这场胜利的确是男篮将士共同努力的结果。此役,中国男篮一共上了10名球员,其中9名贡献助攻,全队的助攻数达17次,而安哥拉仅为8次。而前两场比赛,中国队助攻分别只有12和13次。

  姚明在这场比赛总共有3次助攻,全部来自拉开分差的第三节。下半场刚开始,姚明内线被对方一名球员顶住,然后又有两人包夹,姚明看到外线孙悦无人防守,将球传给孙悦,后者扬手就是一记三分。姚明内线佯攻,然后分球外线,这一招第三节屡试不爽,成了中国队拉开分差的关键。除了姚明,中国队还有两名球员的助攻数达到3次,分别是朱芳雨和李楠。人人都乐意为队友甘作嫁衣,中国队这场比赛的进攻让人印象深刻。

  获胜的另一个积极因素是篮板球。这一方面与中国队身高占优有关,另一方面则是球员的主动性大大提高。斯坦科维奇杯,中国男篮输给安哥拉的重要原因就是对篮板球控制不力。这场比赛,中国男篮比对手多抢18个篮板。

  8月16日,中国男篮将和德国决一死战。“我们会全力以赴,我们有信心赢得每一场比赛,我们会像一个整体一样打球。”刘炜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