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战德国定生死 祭出最强防守方能抑制德克卡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1: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喜林报道 击败安哥拉后,中国男篮在小组赛前三战取得了1胜2负,与德国队持平。8月14日,德国以59比72大比分输给西班牙,这场失利也将德国逼到悬崖边上。

  德国首战大胜安哥拉,但是随后两战输给希腊和西班牙。他们接下来的两个对手是中国和美国,战胜美国几无可能,因此要想杀进前八,他们必须战胜中国。

  中国男篮同样如此,如果击败德国,将肯定能进入前八。如果输给德国,仍有理论上的希望—,那就是必须以较大的优势战胜希腊。希腊目前1胜2负,下一战他们应该可以拿下安哥拉。假设中国不敌德国,然后又击败了希腊,到时将出现一个连环套,美、西占据小组的前两名,中国、德国以及希腊都是2胜3负,那么将要比较三支球队之间的净胜分,净胜分较多的两支球队晋级八强。

  但是,希腊实力强大,中国男篮如果无法击败德国,战胜希腊更是希望渺茫。中国男篮曾在雅典奥运会和日本世锦赛的最后一战死里逃生,但不能总指望奇迹出现,中国男篮晋级最稳妥的方式,还是要争取击败德国。

  “这场比赛无论对于我们,还是对德国都至关重要,如果我们获胜,将会进入前八。”主帅尤纳斯很清楚接下来的一场比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有多么重要。

  德国最近两场比赛发挥并不好,但有诺维茨基和凯曼在,他们的实力就不容忽视。尤纳斯在谈到这场生死战时,也特意强调了必须抑制对方重点人物发挥。中国男篮必须祭出更加坚固的防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