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纳斯:用陈江华是由于无人可用 易和姚不够默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04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男篮赢了,而且一赢就是17分。相比在杭州的斯坦科维奇杯和在南京的钻石杯上的表现,中国队进步明显,击败安哥拉意味着看到了进军八强的希望。

  然而,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似乎并没有因此高兴起来,这次是新闻发布会上记者的质问让他甚为光火。

  第一问:这场比赛为什么上半场会使用张庆鹏?

  尤纳斯对这个问题有些意外,不过还是很平静地分析了原因:“这是我们第三次打安哥拉队,打这个对手并不容易。之前两次第一场输了,第二场赢了。当然输也输得不多,我们要做好苦战的准备。前两场比赛张庆鹏有一次打得不错,我让他上来,是希望利用他的防守。不过他在场上的表现并不好,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下半场要用陈江华的原因。”

  第二问:接下来对希腊和德国的比赛,你是不是会选择放弃其中的一支球队?

  尤纳斯面露难色,显然他被这个中国式的提问弄得有些不爽了,“这两支球队都是强队,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上届世锦赛希腊是亚军,德国是第五名。我们不能以过去的成绩来判断他们的能力,必须根据他们现在的表现。无论如何,我肯定会首先考虑德国,打完德国再想打希腊的事情。”

  第三问:易建联的表现一直不太好,特别是在进攻上,是不是你的战术让他很不适应?

  尤纳斯已经明显感觉到中国媒体对他的质疑了,他非常简单地把这个问题应付过去,“我觉得他和姚明之间的确还不够默契,当然完全默契是不可能的,今天的表现已经好一些了。”尤纳斯看了看新闻官,示意发布会是不是可以结束了。

  第四问:为什么陈江华在场上失误那么多,你仍然要给他那么多上场时间?

  尤纳斯一下子脸色铁青,还用手特意指了指发问的女记者。“我没有其他人可用,我想如果从CBA联赛中找其他后卫的话,失误将会更多。你能帮我找到吗?”说完这句话,尤纳斯用一声“谢谢”告别,匆匆离开了发布会现场。他的脸上露出十分恼火的表情,对现场的记者摇了摇头。

  都说尤纳斯在球队里并没有完全建立起权威,媒体对他的排兵布阵也一直持质疑态度,看来对安哥拉的胜利还不够有说服力;战胜德国,进军八强,才是尤纳斯最好的反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