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总裁看奥运点评阿联 称中国易急需好控卫支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据《纽约邮报》报道,篮网的7尺前锋易建联并没有他在奥运会前两场比赛里表现得那么差劲,作为篮网的总裁,罗德-索恩表示自己对这位中国球员依旧很有信心。

《纽约邮报》截屏图

  “对我来讲,最重要的东西是,易在我们的队里能够打成什么样?”索恩说道。

  索恩表示,一个前场球员表现如何,是和控球后卫的支持关系密切的,而易建联并没有在比赛里获得很多高质量的传球,出手机会也不够。所以,索恩并不担心易建联无法为篮网做出贡献。

  “我们的后卫可要比中国男篮的好得多。”索恩笑着说道。

  在第三场比赛里,易建联得到10分、11个篮板,帮助中国男篮击败安哥拉男篮。但是,这个两双还没有达到让人疯狂的地步,毕竟安哥拉男篮的身高严重不足。不过,索恩认为这并不能说明易建联不是一个优秀的球员。

  “有些美国男篮的球员在国际赛场上也找不到感觉,这是因为国际赛场的比赛和他们习惯的比赛不同,”索恩说道。“在他们自己的队里,他们是焦点,能够得到很多传球,得分是他们的目标。但是,在国家队里,你每场可能只能出手3、4次。”

  在3场比赛里,易建联总共上阵98分钟,25投11中,命中率44.0%,场均贡献7.7分、7.7个篮板。此外,还有1次封盖、5次抢断、5次失误。索恩认为,易建联在防守上做得非常到位,至于进攻,他还应该更多地在禁区展现威力。

  “他没有发挥出全部的实力,比如在对西班牙男篮的比赛里,他抢到了9个篮板,却没有什么投篮,”索恩说道。“在那场比赛的下半场,他只有1次出手,还是一次自己在禁区内的高空补扣,他要多在那个位置上进攻才行。”

  此前,雄鹿前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说过,易建联频繁地参加国际比赛,会让他在赛季过程中变得容易疲劳,甚至容易负伤,就像姚明。不过,索恩表示,他们对易建联的身体很有信心。

  “我们和他谈过,当我们交易他时,他已经恢复训练一段时间了,”索恩说道。“我们的队医经过测试,认为他是我们球队身体状况最好的球员。事实上,他还很年轻,他的身体不会有任何问题。尤其是,他一直都经历着这种比赛节奏(夏天为国家队打球),身体已经适应了,所以我认为这不会给他造成什么影响。”

  (一分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