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届大赛沉默终于迎来反弹 这一胜女篮已等待16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8: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女篮在奥运会小组赛第四战中以69比48击败马里,以小组赛3胜1负的成绩16年之后再次杀进八强,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篮曾获得银牌。这也是奥运女篮比赛采用12支参赛队之后,中国女篮第一次杀进八强。

  马里并不是最好的对手,但这个对手却成就了中国女篮16年来最重要的一场胜利,在战胜这支非洲冠军之后中国女篮自1992年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银牌之后,再次杀进奥运八强。

  在1996年奥运会之前的三届奥运会上,中国女篮一次获得银牌一次铜牌还有一次第六名,随后这支昔日的世界亚军开始跌入低谷。先是在96年奥运会上无缘八强,随后的1998年世锦赛上,女篮的名次第一次落到了12名。

  由于在1999年的女篮亚锦赛上仅获得第四名,创造了中国队参加亚锦赛的最差战绩,中国女篮无缘悉尼奥运会。从2000年之后,女篮开始重新冲击高峰,2002年的世锦赛上,女篮获得第六名。

  带着这样的成绩,中国女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对重返八强充满信心,但是在比赛中却被实力弱于自己的新西兰队挡在八强门外。2006年的巴西世锦赛,伤病满营的女篮依靠陈楠和苗立杰两人苦苦支撑,但是最终仅仅拿到了第12名的成绩。从1996年开始,中国女篮除了在02年世锦赛上收获第六名之外,在世界大赛中只有两次第九名和两次第12名。

  北京奥运会成为女篮重回世界强队行列的舞台,在首场比赛战胜西班牙之后,女篮进军八强已经成为时间问题。但是对于眼下的女篮而言,重返八强仅仅是个开始,这一次他们要向奖牌发起冲击。(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