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被炮轰之人如今证明自己 是谁令女篮重回八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8:2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女篮在奥运会小组赛第四战中击败马里,16年之后再次杀进八强,这也是奥运女篮比赛采用12支参赛队之后,中国女篮第一次杀进八强。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马赫率领的新西兰队将中国女篮挡在了八强门外,四年之后的北京的奥运会上,马赫带领中国女篮在16年后重返世界前八名。更惊人的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女篮完全有能力向四强或者奖牌发起冲击。

  澳大利亚人马赫无疑是中国女篮重新崛起最重要的一个人,自2004年之后开始执教中国女篮开始,四年时间他终于将女篮从波谷向波峰一点点迈进。

  也许现在已经很少有人记得06年世锦赛当马赫率领女篮仅仅获得第12名的成绩之后大家对他的质疑,媒体炮轰他根本不了解中国篮球,就连一些篮球名宿也质疑他没有发挥出苗立杰的特点,执教方向有误。而当时就连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一度用“不好说,没法评价了”来形容马赫的执教。

  但是2年之后呢?女篮酣畅淋漓地杀入八强,四场比赛之后已经获得了三场胜利,三场胜利已经追平了此前中国女篮在单届奥运会上最多胜利场数。

  作为一名曾经率队在96年奥运会获得铜牌,在悉尼奥运会获得银牌的教头而言,马赫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而现在在率领女篮重回八强之后,相信两年前所有的质疑也应该烟消云散。

  北京奥运会之前,马赫率领女篮拿到了2次亚锦赛冠军和一次亚运会冠军,这一次马赫将带领女篮向奥运会奖牌发起冲击。(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