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苗半场时间打懵非洲王 历史性一战刻上她的名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8:3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女篮在奥运会小组赛第四战中以69比48击败马里,以小组赛3胜1负的成绩16年之后再次杀进八强,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篮曾获得银牌。这也是奥运女篮比赛采用12支参赛队之后,中国女篮第一次杀进八强。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苗立杰投中5个三分,拿下全场最高25分5篮板,陈楠11分9篮板,陈晓丽11分4篮板,隋菲菲表现一般仅拿下2分。马里队迪亚瓦拉拿下全队最高11分。

  第三节比赛刚刚开始,苗立杰在外线果断出手命中一记三分,这已经是苗立杰本场比赛投中的第四个三分球了,对于苗立杰这种毫不讲理的打法,马里队根本没有任何办法。

  仅仅一分钟之后,苗立杰外线持球突破,对方两个人立刻上来包夹,苗立杰看准机会将球向内线一传,陈楠转身将球送入了篮筐。在这次精彩的助攻之前,苗立杰已经连突带投拿下了20分,她半场比赛就砍下了17分,投篮命中率高达80%,用了仅仅20分钟的时间就奠定了中国进入八强的基础。看着苗立杰在自己的面前一次次将球送入篮筐,马里队的核心麦加没有任何办法。

  麦加对于苗立杰并不陌生,在苗立杰前往WNBA君主队效力时,麦加正好也在队中,而她也是现在马里队的绝对核心。可经过三年的时间,苗立杰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顶级的得分手,而麦加则状态早已不如当年,她全场4投0中竟然一分未得。

  在面对马里队的比赛中,苗立杰充分展现了她的得分能力,她开场就用一个撤步三分跳投为中国队打开了局面,随后,中国队不断利用抢断发动快攻,苗立杰则每次都冲在最前面。在马里队面前,苗立杰充分发挥了自己突破速度快的优势,几乎每次她冲到前场之后,马里队的防守队员都已经被远远甩在了身后。

  苗立杰超强的攻击能力早已让人见识过了,在奥运会的前三场比赛中,打西班牙她得到了12分;打美国,她砍下16分;打新西兰她也掠下了15分,似乎越是面对强队,苗立杰就打的越来劲儿。

  本场比赛,苗立杰充分展现了他的得分能力,在与自己的老队友的直接对话中完全占据了上风。她仅仅用了半场时间就带领球队杀入了八强,苗立杰用全面的能力也让他名字载入了这历史性的一战。(传球第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