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轻松晋级隐患却更明显 庞大射手群仅两人及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8:35   新浪体育

  女篮晋级隐患却更明显 庞大射手群仅两人及格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女篮在奥运会小组赛第四战中以69比48击败马里,以小组赛3胜1负的成绩16年之后再次杀进八强,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篮曾获得银牌。这也是奥运女篮比赛采用12支参赛队之后,中国女篮第一次杀进八强。

  在拿下本场比赛后,中国女篮已经锁定了八强席位,而她们下一个目标应该就是争取小组第二出线,然后冲击本届奥运会的四强。但是看看中国队的技术统计就会发现,有一个隐患可能会制约她们的四强之路。

  在今天的比赛中,如果除去苗立杰在三分线上的5个三分球,中国队其他球员在外线17投2中,三分球命中率竟然只有12%,而对于一个想要拿到世界第四或者更好成绩的球队来说,这样的外线命中率绝对是一个不好的信号。

  本届奥运会上,陈楠一直都是中国队的主要得分手,而在整体实力相对较弱的B组,除了美国队以外似乎还没有哪支球队给中国队的内线打法造成过威胁,但是看看另一个小组的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她们都有着不输给中国的内线球员,而当中国队与这些强队遭遇时,外线球员的表现将会非常重要。

  那么中国队的外线如何呢?也许这一组数据可以回答这个问题,在前三场比赛中,中国队一共只投进了13个三分球,而这个数据仅仅比马里高出3个,排在所有球队的倒数第二位。而在命中率上中国队也只有33.3%,位列第八。

  一个有着世界级内线的球队却没有能与之相匹配的外线,这似乎是中国女篮正在面临的问题。而在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中,除了卞兰和苗立杰,其他单场出手次数超过两次的外线球员的命中率都没能超过40%,而在今天的比赛中面对小组最弱的马里时,外线也只有苗立杰一个强点。

  中国女篮不可能仅凭借内线去冲击八强之外的更好名次,在这一点上中国男篮的战绩早已给出了明确的回答。而在小组出线后,马赫将用怎样的办法来激活外线呢?

  (音乐的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