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酣畅三战轻松晋级 提前进八强为男篮树立榜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8: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女篮在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迎来小组赛第四场比赛。最终,中国队以69比48兵不血刃的战胜对手马里队,确保了小组第三名的成绩出线。这也是中国女篮十六年以来首次杀入奥运会八强。

  关注篮球的人都知道,中国女篮在奥运会上曾经有过辉煌的成绩。而银牌的成绩也是中国篮球历史上最耀眼的时刻。但是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负于新西兰队痛失小组出线的资格,中国女篮遭遇了痛苦的低潮。

  尽管多年来,中国女篮在亚洲独霸的局面并没有改变过,但面对世界女篮男子化的发展趋势,中国女篮在世界范围内的位置变得越来越来尴尬。身体条件不如欧美队员,对抗能力相差甚远。中国女篮再也没有了昔日的光芒。在06年的女篮世锦赛上,中国队仅获得了第12名,这也是中国女篮在参加世锦赛的历史上获得的最差成绩。

  4月26日,国际篮联奥运小组抽签仪式上,男篮遭遇最险峻的“死亡小组”,女篮虽遭遇美国,但却分到了新西兰和马里两支相对较弱的队伍,所有的希望都压着在了中国女篮姑娘们的肩

  第一场对阵西班牙。尽管在一个月前欧洲的拉练,中国队曾4分惜败小组赛对手西班牙。一月之后在五棵松,姑娘们以三分的优势报仇,并取得了开门红。第三场对阵四年前曾将自己挡在八名之外的“死敌”新西兰,姑娘们一鼓作气顺利拿下,从而实现了小组出线的目标。而拿下今天这场胜利之后,中国女篮也成功杀进八强。21分的比分优势让这场比赛看来太过轻松,但这看似轻松的一刻,中国女篮已经等待了16年!

  昨天女篮姑娘们也出现了男篮比赛的看台上,她们一起为中国男篮的小组首场胜利欢呼呐喊。如果中国男篮能顺利赢得明天和德国队的比赛,那么中国男篮也锁定了小组出线的形势。这样一来,中国男女篮将首次在奥运会上携手进入八强。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男女篮曾携手夺冠。

  女篮姑娘们已经出色的完成了第一步,为你们树立了榜样。男篮小伙子们,现在看你们的了!

  (晨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