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击手已非隋菲菲唯一特质 八强战她是球队黏合剂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8:5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女篮在奥运会小组赛第四战中以69比48击败马里,以小组赛3胜1负的成绩16年之后再次杀进八强,1992年巴塞罗那奥 运会女篮曾获得银牌。这也是奥运女篮比赛采用12支参赛队之后,中国女篮第一次杀进八强。

  第一节还剩6分钟的时候,隋菲菲在侧翼持球,这时陈楠在内线刚要到位置,她的击地传球马上送到,帮助陈楠完成了一次2+1的进攻。而就 在一分钟以后,隋菲菲再次送出了一个助攻,而这次与她配合的换成了苗立杰。

  在这次进攻中,苗立杰从底线反跑溜到了篮下,这时防守球员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个进攻机会。此时正在三分线弧顶持球的隋菲菲用一个快速 而准确的传球将篮球交到了苗立杰手中,后者反身打板命中。

  在今天的比赛中这样的场面屡次出现,虽然隋菲菲只得到了2分,但是她却能不断地给队友输送炮弹,全场比赛她一人送出了全队最多的5次 助攻。

  这显然已经不再是四年前的那个隋菲菲,在雅典奥运会上,隋菲菲是中国队的第一突击手,场均能够贡献16分。但是仅靠她一个强点中国队 最终还是无缘八强。

  而今天隋菲菲则用丰富的经验和全面的技术盘活了全队,在本场比赛中,陈楠、苗立杰、陈晓莉和卞兰,她们都曾在隋菲菲的帮助下投篮得 分,而多点开花的中国队也终于再次晋级八强。

  在本届奥运会上,隋菲菲的得分能力虽然有所下降,但是在她的策动下中国队却能打出更有威胁的整体篮球,而在对手眼中,这样的中国队 显然才是更加可怕的。

  (音乐的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