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海霞:一大四小存致命弱点 打捷克要看隋菲菲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9: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女篮在奥运会小组赛第四战中以69比48击败马里,以小组赛3胜1负的成绩16年之后再次杀进八强,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篮曾获得银牌。这也是奥运女篮比赛采用12支参赛队之后,中国女篮第一次杀进八强。赛后,中国女篮的传球中锋郑海霞也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

  赢球早在情理之中

  这场比赛可以明显看出我们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我们在比赛的一开始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第二节替补上来虽然实力有所减弱,但依然在进攻方面给了马里队足够的威胁。从整体实力和能力上看,我们都明显比马里队高上一筹,所以这场比赛能够拿下,应该说也在情理之中。这场比赛确立了我们进入前八的形势,对我们的信心上能够起到一个更大的鼓舞作用,但我们下场比赛还要尽力拼下捷克,争取能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现。

  篮板弱势只能少输

  中国队在对阵西班牙和新西兰队时篮板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这并不能体现中国队的篮板实力现在有多强。因为第一场对阵西班牙队对方对我们不是很了解,所以准备不够充分,而我们却在思想上非常重视篮板球,这一进一出才让中国队在篮板上占据了优势。而新西兰的内线实力较弱,我们的篮板也自然占优。但和美国队与马里队的比赛中不难看出,中国队在和欧美强敌交手时无论是从身高上还是从弹跳上都明显处于劣势。中国队在后面对阵捷克和淘汰赛中篮板能力应该都不会占优,这就要求我们在思想上给予重视,争取少输篮板。

  一大四小存致命隐患

  从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马赫在刚开场时派出的一大四小阵容存在着致命的隐患,因为这个阵容虽然速度快在进攻上变化多,但在三号位和四号位上的身高和对方差距太大,所以一旦落入阵地战篮板就会非常吃亏。我也观察了几个欧洲的强队,他们的阵容的调配上并没有这样的配备,多数还是两大三小的阵容组合。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更应该注意怎么样使用这个一大四小的阵容,让这个战术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打捷克要看隋菲菲

  我们下一个对手捷克队是欧洲的传统强队,他们的平均身高很高,但却没有一个特别突出的高点。但有一点值得注意,他们非常注重第三高度的进攻,也就是我们隋菲菲的那个点,这就要求我们在防守中要多下功夫,充分做好对三号位的防守准备。我们最好先用两大三小的常规阵容保证好篮板,然后在追求进攻上的变化,这样会比我们一上来就用一大四小的阵容追求进攻,然后在补救篮板上的劣势效果会更好。应该说从实力上看这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传球第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