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赫:篮板和马里确实有差距 不能透露打捷克秘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9: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女篮在奥运会小组赛第四战中以69比48击败马里,以小组赛3胜1负的成绩16年之后再次杀进八强,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篮曾获得银牌。这也是奥运女篮比赛采用12支参赛队之后,中国女篮第一次杀进八强。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苗立杰投中5个三分,拿下全场最高25分5篮板,陈楠11分9篮板,陈晓丽11分4篮板,隋菲菲表现一般仅拿下2分。马里队迪亚瓦拉拿下全队最高11分。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马赫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关于篮板球

  篮板我们确实有差距,我们篮板球抢不过她们,我们丢了很多篮板,对方队员体力非常好,所以抢篮板方面有很多优势。

  关于对手捷克

  她们身高很高,篮板优势明显,我们只能是发现她们的薄弱环节,抓住弱点加以攻击,并尽量减少身体对抗的体能竞争。不过,她们现在的水平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高,为了后面的比赛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具体怎么做我们现在不能说,但我们的全队都有信心战胜对手。

  想赢她们(捷克)非常困难,但我们会尽量缩小分差,篮板只是一个方面,最主要的是我们要加强防守,我们要很积极的拼抢、争夺篮板。捷克队本身就是抢篮板的高手,我们还需要加强盖帽,按照既定的战术来打。我们会考虑快攻,要加强队球的控制,即使没有篮板,我们也要掩护好,防止他们的快攻。如果能在篮板方面打败捷克的话,那也是前所未有的伟大成果,所以我们要加强防守和盖帽,让五个队员都去争抢篮板,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的话,那就太好了!

  关于队员

  我们有很多优秀的队员,但是我们的任蕾因为受伤而无法比赛。我们需要健康的队员,需要保证队员的身体状况和健康。我相信总有一天中国队会和美国队一争高下。我们的陈楠、姚明是很不错的队员。我也听过很多关于中国运动员的笑话,说我们肌肉强度不高,但中国运动员的肌肉状况是可以变好的。我们队员不应该受到伤病困扰,要让她们拿出最好的状态保证她们职业生涯长盛不衰。

  关于下场首发

  我们有时候会选择个子小的队员打先发,不管我们派什么队员我们的身高都不占优势,所以我们要尽量调整阵容,给她们内线压力,我们可以调整队员间的距离,今天隋菲菲半场抢了两个篮板,但她没得分。

  (小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