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卞兰:马里女篮全是暴跳 92年战捷克时我还上小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9: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女篮在奥运会小组赛第四战中以69比48击败马里,以小组赛3胜1负的成绩16年之后再次杀进八强,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篮曾获得银牌。这也是奥运女篮比赛采用12支参赛队之后,中国女篮第一次杀进八强。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苗立杰投中5个三分,拿下全场最高25分5篮板,陈楠11分9篮板,陈晓丽11分4篮板,隋菲菲表现一般仅拿下2分。马里队迪亚瓦拉拿下全队最高11分。

  面对弱旅马里,中国队的发挥并不算好,但卞兰对于自己和队友们的表现还算满意,“今天命中率确实很低,除了苗立杰发挥不错,我们最主要的是防守做的好,篮板球控制还不错。”

  对于对手的特点,卞兰认为身高以及对篮板的疯狂争夺,成为了阻碍中国队的最大特点,“我们很不容易了。我们个子没她们高,她们都暴跳。她们打美国的时候也是这样,拼的特别凶,我们今天发挥就算不错了。”

  自1992年奥运会之后,中国女篮没有进入过8强,但是在问到卞兰进入8强的感受时,这个大大咧咧的姑娘表现得有些“无厘头”,“是吗?不知道啊!我只知道我们的目标是争夺小组第二。”但是,中国队只有战胜了捷克队才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说到接下来的对手,卞兰快人快语:“我们都准备好了,她们速度快,高举高打,我们需要打快攻,打流畅了,还有前场篮板。”

  说到捷克,就会提到双方的交战历史,时间又一次追回到1992年,86年出生的卞兰当时也仅仅是个6岁的小学生,“92年啊?我当时正在上学呢,我还不知道篮球。那时候我当然不知道队伍里都有谁了,我也不知道奥运会那时候都赢过谁。”老实而可爱的问答引得记者们也是哈哈大笑。

  (小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