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陈楠:八强只是第一步目标 战捷克将会很艰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0:2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女篮在奥运会小组赛第四战中以69比48击败马里,以小组赛3胜1负的成绩16年之后再次杀进八强,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篮曾获得银牌。这也是奥运女篮比赛采用12支参赛队之后,中国女篮第一次杀进八强。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苗立杰投中5个三分,拿下全场最高25分5篮板,陈楠11分9篮板,陈晓丽11分4篮板,隋菲菲表现一般仅拿下2分。马里队迪亚瓦拉拿下全队最高11分。

  赛后,陈楠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能够和队友们一起享受提前进入八强的喜悦,陈楠坦言“很高兴能够出线”,但她也清楚,这只是开始,“但这对于我们而言只是实现了第一步的目标。我们不会满足只打进8强。下场比赛对阵的捷克,是一支欧洲劲旅。和这支球队的比赛一定会很难打,并且这场比赛队将会影响到小组最终各球队的排名。”

  尽管大家都认为马里是一支弱队,但今天马里在篮板方面还是取得了优势,陈楠分析说:“马里在内线的拼抢很顽强,她们抢下了很多的篮板增加了不少二次进攻的机会。她们在其他方面发挥的一般,不过她们在内线确实不比其他球队差。”

  而说到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陈楠充满了信心:“无论我们和谁比赛,我们都将坚持训练时制定的计划比赛。尽管会与不同的对手较量,但我们不会改变自己的打法。”

  (小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