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线成双方胜负关键 德媒体指出比姚明更害怕之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3:17   重庆晚报

  如果你还没有满足男篮带来的欢乐,那么今天的五棵松说不定就能完成你的心愿。在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后,男篮今天将在这里迎来冲击八强的关键一战。拥有诺维茨基和卡曼的德国队就挡在面前,男篮能否再一次给我们带来心灵的震撼呢?

  姚易强则中国胜

  从某些方面来看,中国和德国其实很相似。大家都拥有NBA级别的内线组合,同样都是依靠内外结合打天下的队伍。因此,姚明易建联能否压制诺曼组合,将是中国取胜的关键。

  优 内外结合我更强

  在众多名宿看来,中国男篮在奥运三场比赛中所展现的东西不仅仅是血性和斗志,他们在技战术方面的成熟才是能和强队叫板的本钱。

  依靠姚明,但不依赖姚明——尤纳斯用3年时间终于完成了自己的球队建设。“我怎么觉得我身边的空间越来越大了?”姚明的玩笑话说中了关键,中国外线的精准让对手根本无法包夹他。三场比赛下来,中国三分线外的命中率达到了40%,场均助攻能够达到12次,可以说,这是任何一届男篮都无法比拟的。姚明为此自豪地说:“我们这一届在内外结合上绝对是最强的。”

  点 姚易防守定胜负

  或许德国队在内外结合上还没有中国做得好,但光是内线的话,“诺曼组合”的威力和机动性却比中国更好。进攻上,姚明的威力不是卡曼能够阻挡的,可在防守中,姚易则要小心犯规问题了。诺维茨基在前三场基本都飘在外线,命中率不高,得分也不多,因此他受到了来自德国国内的批评。中德之战,诺天王也许会更接近篮筐,这不仅需要阿联在投篮问题上给诺天王制造麻烦,更需要他注意自己的脚步和防守的位置。

  愁 德国三分很可怕

  尽管中国在三分线外的表现优秀,但德国的射手们还没有发威。首战大胜安哥拉,在内线打开的情况下,德国队就飙进了11个三分,如果放任他们出手,后果将不堪设想,而其中控卫哈曼正是他们最精准的重炮。因此,刘炜和陈江华的任务将艰巨许多,因为在三场惊喜不断的比赛中,中国男篮最令人担心的依然是控卫环节。

  斗志不输东道主

  在德西之战中,德国人再次展现了他们顽强的民族精神,他们曾一度落后20分,但到最后也没让比分扩大过。德国人怕紧逼、太依赖诺维茨基等弱点的确暴露了,可他们的斗志和精神却一点也不输给东道主。

  顽强德国从不言败

  无论是对西班牙还是希腊,德国队的确暴露了在个人能力上严重不足的一面,他们太过依赖诺维茨基,却无法让诺维茨基的优势转化为胜势。不过,在两场大败中,德国人都一度将巨大的分差缩小到个位数,足见这支队伍在逆境下的生存能力。相反,中国前两场被逆转、最后一场15分被安哥拉追回,不会打顺风球的弱点必须警惕。

  最害怕东道主球迷

  《图片报》在评论文章中指出,想要战胜中国非常困难,因为他们不仅拥有姚明和一群优秀的射手,还有体育馆里的18000名球迷。而诺天王也亲口承认,“打中国会很困难,球迷们给他们的支持太可怕了!”不仅如此,裁判对诺天王的照顾也是德国人最担心的一点。对希腊,诺维茨基只有6次罚球机会,对西班牙,他甚至连一次罚球都没得到。德国队主帅鲍曼已经提出了抗议,可面对东道主,诺天王恐怕依然很难如在NBA一样横行霸道。

  本报前方报道组 记者 罗翔 张斯瑜 范天亮 胡敏 巫天旭 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