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立杰给对手上技术课 马赫求变隋菲菲可能入冷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3:40   现代快报

  昨天,中国女篮轻松战胜对手马里队,提前进入八强。如果中国男篮能顺利赢得今天和德国队的比赛,那么中国男篮也锁定了小组出线的形势。这样一来,中国男女篮将首次在奥运会上携手进入八强。

  女篮姑娘们已经出色地完成了第一步,为男篮树立了榜样。男篮小伙子们,今天就看你们的了!

  中国女篮:

  16年后重回八强

  69比48,中国女篮在战胜小组的第四个对手马里之后,目前以3胜1负的战绩排在小组第二,提前获得出线资格,这也是中国女篮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摘银牌后,时隔16年再次跻身奥运八强。不过,女篮姑娘们目标远大,她们已经瞄准了四强,甚至是奖牌。

  苗苗给对手上技术课

  由于在此前的钻石杯上交过手,中国女篮对马里的打法相当熟悉,本场砍下全场最高25分的苗立杰说:“她们的个人技术并不突出,就是靠拼抢,能抢篮板球是她们最大的优点。”

  苗立杰说得没错,本场比赛中国女篮虽然抢到了41个篮板,但还是比马里少了9个。这样的劣势也使对手获得许多二次进攻和反击的机会。不过,马里在防反时经常失误,又将球送还给中国,21次全场失误也使她们最终以21分的劣势负于中国队。

  “虽然对手相对较弱,但我们还是非常重视,赛前也做了很多准备。”苗立杰说,昨天的防守做得还是非常出色的。

  前女篮队长宋晓波对苗苗的表现赞不绝口,“马里队员们的技术普遍很粗糙,苗苗在给她们上课啊!”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时,苗立杰还是一个小姑娘,如今这支球队的一姐已经与自己的前辈们看齐了。“我们一定会力拼捷克队,如果我们赢下了,我们进入四强甚至得奖牌的希望就非常大了。”苗立杰说。

  将帅齐心誓胜捷克

  小组出线并不是中国队的最终目标,明天与捷克争小组第二的比赛更让大家关注。

  捷克是一支高举高打的球队,平均身高很高,篮板球要占一定的优势。而中国队的篮板球都没抢得过马里,遇到更高的捷克队该怎么办?主教练马赫对此表示:“我们只能加强防守的力度和强度来应对,并且要发动所有的队员都去争抢篮板球。同时,封挡和盖帽方面也必须要加强。”

  “自从马赫来了之后,我们对欧洲的球队已经非常有了解了,我们有信心击败她们。”苗立杰说。

  菲菲可能打入冷宫

  对于与捷克的首发,马赫表示有可能进行变化,但并不是因为对方的身高优势才作出的决定。他说:“我们有多种战术应对比赛,有时候也会考虑到派一些小个子队员上场,但无论怎么调整,身高上的劣势却无法改变,但却可以通过更多的扯动和更快的速度拉开球员之间的距离,让我们的球员有足够的空间进行进攻。”

  对于隋菲菲是否还会继续首发的问题,马赫表示,隋菲菲在昨天的上半场比赛中抢了两个篮板,但没得分,他多少对这样的数字感到有些不满。

  当有记者问到球队要想进一步提高,是否还需要增加更多优秀球员时,马赫表示,虽然中国还有像叶莉这样的优秀球员,但伤病却使她无法入选国家队。那些认为中国球员肌肉不如外国人的想法是不对的,他说:“中国就拥有姚明这样的世界级优秀运动员,但伤病经常会制约他们的表现。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减少他们的伤病情况,尽量延长他们的职业寿命,保持更好的状态参加比赛。”

  两个人咋长得一样呢?

  昨天,姐姐张瑜(左)和妹妹张伟在运动员席上观赛。当日,中国女篮里的孪生姐妹张瑜和张伟并肩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女篮小组赛中国队对马里队的比赛,中国队最终以69比48战胜马里队,赛场上这对姐妹花成了一道美丽风景线。

  这对孪生姐妹来自辽宁,姐姐张瑜是中国女篮9号球员,而妹妹张伟是7号,身高同为1.84米,在2001年同时入选国家青年队,这次她们又同时入选国家队,参加北京奥运会。

  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 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