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大胜16年再次进八强 篮板防守将成战捷克关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3:4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8月15日下午,中国女篮在奥运会小组赛第四战中以69比48击败马里,以小组赛3胜1负的成绩16年之后再次杀进八强,而此前中国女篮的最辉煌战绩是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银牌。这是奥运会女篮比赛采用12支参赛队之后,中国女篮第一次杀进八强。这也是马赫执教三年强化对抗促使女篮走向成熟,期盼着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再现辉煌战绩。

  狂胜马里锁定八强

  中国女篮目标是冲击四强,马里队的实力较弱,不过双方首节比赛开始时,马里队首先以2分开局,并且一度领先,随后中国队打出一个9比2的小高潮,首节比赛以17比7领先。之后的比赛,中国队基本上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大部分时间都保持了20多分的领先优势,胜负早没有了悬念,最终中国队以69比48大胜马里女篮。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苗立杰投中5个三分,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还拿下5个篮板;陈楠11分9个篮板;陈晓丽11分4个篮板;隋菲菲表现一般,仅拿下2分。马里队迪亚瓦拉拿下全队最高的11分。

  马赫促女篮走向成熟

  

  中国女篮在主教练马赫的率领之下,在本届奥运会上截至目前的表现相当不错,杀入八强的战绩已经突破了前三届奥运会第九名的最好成绩。马赫在近几年执教中国女篮的过程中整体工作做得比较到位,让中国女篮一步步朝着成熟队伍的方向前进。

  4年未胜捷克 篮板球和防守是关键

  虽然中国女篮战胜马里队,然而在篮板球方面却结结实实地输给了对手。中国女篮全场41个篮板球,比对手整整少了9个。马赫赛后说,女篮下一站迎战捷克队还将面临同样的困境。他

  表示,对方的身高将给中国女篮造成很大威胁,打赢对方将十分艰难,捷克曾在与马里的比赛中拿到了和对手同样多的40个篮板。战胜对方的关键是篮板球和防守,他已经为女篮“量身定做”了战术。

  女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世锦赛上曾两次不敌捷克队,马赫表示,一方面,中国女篮所有队员在迎战捷克队时都要动起来去抢篮板;另一方面,所有队员都要加强防守,加强盖帽、封堵和控球,甚至可以以快打快,打乱比赛节奏。

  □女篮战报

  俄罗斯末节发威 战胜巴西

  北京时间8月15日,奥运会女篮小组赛进入第四轮比赛,俄罗斯女篮第四节发威,最终以74比64战胜巴西女篮。此役过后俄罗斯取得四连胜,而巴西女篮遭遇四连败,已无小组出线的可能。

  捷克女篮90比59 胜新西兰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奥运会女篮小组赛第四轮的比赛中,捷克女篮以90比59大胜新西兰女篮,小组3胜1负有望提前出线。而新西兰队在输掉这场比赛后,要想小组出线还需看其他对手的成绩。

  澳女篮战胜拉脱维亚

  北京时间8月15日,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迎来了女篮小组赛第四轮的争夺,在一场A组的比赛中,由WNBA2003年和2007年两届MVP劳伦·杰克逊率领的澳大利亚以96比73击败拉脱维亚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