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索尔自称远逊17岁金童 卢比奥媲美手枪马拉维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6:2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飘逸的长发,如阳光般的灿烂笑容,17岁的里奇-卢比奥已经被视作2009年NBA选秀的最佳控卫。卢比奥在北京奥运会也获得了大量的上场时间。

  和其他进军NBA的欧洲球员不同的是,卢比奥自高中开始,便拥有大量球迷。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有接近500个有关卢比奥的视频,而其中有6个点击次数超过100000次,因为外表和球技,他被球迷们比作“手枪”皮特-马拉维奇。

  “他是顶级球员。”美国球探、杜克大学助理教练斯蒂夫-沃吉斯切沃斯基说,“他在选秀日会被很高的顺位选中,如果他在美国,他会受到狂热的追捧。”

  在北京时间16日晚上,卫冕世界冠军西班牙将对阵美国,这是国际篮坛最具实力的两支球队之间的对决,卢比奥将成为焦点人物。当然,这对卢比奥来说不是什么新鲜事,他在14岁时就参加了西班牙的顶级联盟,并被纳入NBA球探的重点考察对象。在之前和中国队的比赛中,第四节西班牙队落后分数达到两位数,但卢比奥疯狂地抢断对手,一次次发动快攻,率领西班牙通过加时逆转对手。

  卢比奥未来进军NBA的最大对手是布朗顿-詹宁斯,詹宁斯被视作另一个超级高中生,他是第一个高中毕业后直接选择欧洲的球星。詹宁斯放弃NCAA,直接选择了意大利罗马俱乐部。詹宁斯表示,他已经把和尤文图特的两场比赛日期圈了起来,因为那是卢比奥的球队。

  “我在YouTube上看过他,”詹宁斯在电话采访里说,“我很期待和他交手,我知道我将和欧洲最佳控卫之一交手,他也将和美国最佳控卫之一(指詹宁斯自己)交手。”

  卢比奥已经征服了大多数NBA球探,但他的问题在于他是2009年还是2010年参加NBA选秀,这将受他和尤文图特的合同以及他家人影响。而卢比奥则说,他现在只关心下赛季为尤文图特征战西班牙ACB联赛,他告诉记者,他的偶像是杰森-基德和克里斯-保罗。“去NBA是一个梦想,”卢比奥说,“真的,我得承认,对任何篮球运动员来说,能够在世界上最好的联赛打球都是一个梦想。”

  丹-费根是卢比奥在洛杉矶的经纪人,但他拒绝透露卢比奥何时加盟NBA的消息,他说时机成熟时,卢比奥自然会来到美国。以卢比奥的球风,当他来到NBA时,他将成为球队的最好的卖票机器之一,他英俊的外貌也会加温球市。美国男篮主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则说,卢比奥有一种远超他年龄的成熟气质。

  卢比奥可以突破,可以用不可思议的传球撕裂对手的防守,他的投篮还不稳定,但他正逐渐向一名全能控卫发展。他被认为无论是何时参加NBA选秀都能获得前五身价。尤其是他的防守,臂展很长、脚步很快、并且力量很好。这在美国NCAA也很少有球员可以做到。

  “他有一双我从未见过的快手,”一个东部联盟官员说,“他在西班牙国家队打球就好像打高中比赛一样自信。”在西班牙队内,卢比奥的队友是保罗-加索尔、荷塞-卡尔德隆、鲁迪-费尔南德斯等这样的球星。

  加索尔是在20岁时被灰熊用第3顺位选中的,这位NBA全明星中锋说:“我在17岁时,根本无法和他相比。他的成熟和自信已经远超他的年龄。”

  (木瓜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