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加索尔兄弟很强大 西班牙后场得分手交给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7:5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据ESPN报道,16日晚上10点15日,美国男篮将在B组小组赛迎来第4个对手西班牙,这也意味着美国男篮迎来了北京奥运会上实力最为雄厚的对手——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

  过去几个赛季,克里斯-波什和荷塞-卡尔德隆一直是队友,两人经常利用闲暇时间讨论美国队和西班牙队的相同处和不同处。其中有一个细节让波什印象深刻:“就是关于他们获得世锦赛冠军时是如何地抱头痛哭。”波什说道。两年前男篮世锦赛决赛的那一晚,保罗-加索尔因伤未能上场,但西班牙依旧屠戮希腊捧杯。西班牙队加冕,波什则只能收拾行旅,带着一枚铜牌回家,这就是他辛苦训练六周后的成绩。

  西班牙队天才云集,他们目前在奥运会上的战绩是3胜0负,他们击败了希腊和德国,还在和东道主中国队的交手的第四节逆转了14分分差,并通过加时取得一场胜利。他们的几位主要成员卡尔德隆、乔治-加巴约萨、胡安-卡洛斯-纳瓦罗和卡洛斯-希门尼斯已经共同作战长达7年。而鲁迪-费尔南德斯和菲利普-里耶斯则稍晚两年进入国家队,这支球队曾在2002年世锦赛击败过美国队。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美国和西班牙再度狭路相逢,此前表现强势(5胜0负)的西班牙队惜败给美国队,早早退出争夺奖牌的队伍。而今晚的交锋,将是过去四年以来两队的首次对话。

  “我知道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加巴约萨说,“上个月我们一直在谈论这场比赛,但我们知道,无论输赢,它只是一场小组赛,就像和德国、安哥拉的比赛一样。不管怎样,和美国队交手让人兴奋,我们会打好比赛,保证发挥出100%的实力。”

  卡尔德隆则说:“我们将知道自己的水平怎样,但除此之外,这场比赛并没有那么重要,真正的比赛是在小组赛之后的淘汰赛。我们静静等待,参加比赛,学习。我们球队配合比他们更熟练,这场比赛可以检测两队的真正水平。我说过之后的淘汰赛更重要,但我们会打出最佳状态,我们希望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

  这场比赛的胜者极有可能以小组第一出线。科比说,他将去看防西班牙的后场得分手费尔南德斯,不过西班牙主教练艾托-加西亚-里尼瑟斯并未确定己队的首发阵容。他曾两度使用劳尔-洛佩斯出任首发,但往往5分钟后就将其替换下场。另外里奇-卢比奥和卡尔德隆之间的上场时间也是竞争关系。美国球探认为,里尼瑟斯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干扰对手的准备工作。

  另外美国队需要注意的关键人物是加索尔兄弟。两人都是西班牙的禁区门神,效率非常高。美国队将会采取多种防守策略来限制两人。比如利用己队后卫逼迫西班牙后卫,使得后者无法为两人喂球,再或者绕前和身后顶人防守交叉使用。美国队对于保罗-加索尔自然非常熟悉,但与马克-加索尔却是初次交手,在过去两年,马克的进步惊人。

  “对他(马克)的身高来说,他非常强壮,”科比说,“他们俩都有非常好的技术,保罗的投篮更好,而且在近筐作战时,他们都可以左右开弓,手感俱佳,并且传球意识很棒。”保罗在过去三场比赛中,场均得到球队最高的17.7分,命中率达到63%,费尔南德斯则得到球队次高的13.3分,西班牙队的三分命中率达到36%,而美国队则只有29%。另外西班牙队场均净胜对手8个篮板球。

  “和西班牙交手,你得更加聪明,不能只是紧逼防守,”科比说,“他们比希腊后卫快很多,不仅快而且十分狡猾,你得更加小心。”

  (木瓜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