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年间男篮生死战从未失手 击溃德国成就第3次传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1:4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男篮在奥运男篮第四场小组赛中战胜德国队,成功杀出死亡小组晋级八强,这也是中国继96年和04年两届奥运会之后历史上第三次杀进八强。从雅典奥运会开始,中国男篮在生死战中从未失手过,而北京奥运会战胜德国杀出死亡之组则成就了中国男篮的第三次传奇。

  2008年奥运会 胜德国杀出死亡组

  中国59-55德国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男篮被分在美国、西班牙、德国、希腊外加安哥拉的死亡之组,在战胜安哥拉之后,中国在和德国这场谁赢谁出线的比赛中终于顶住压力拿下对手,历史第三次杀进八强。

  2006年世锦赛 绝杀斯洛文尼亚

  中国78-77斯洛文尼亚

  这场比赛关系到中国男篮能否杀进世锦赛前16名,在终场前5秒钟,中国男篮还落后2分,王仕鹏在最后5秒钟将球带过前场投中本场比赛自己的惟一一个三分球,而这个球直接绝杀了斯洛文尼亚,将中国带入16强。

  2004年奥运会 击溃世界冠军

  中国67-66塞黑

  这场比赛中国男篮背水一战别无选择,面对当时的世锦赛冠军塞黑队,中国男篮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姚明砍下27分外加13篮板球,李楠贡献14分,杜锋最后时刻的罚球确保了这场奇迹般的胜利。拿下赛后之后,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二次在奥运会上杀进八强。(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