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惊天三盖令德国士气尽丧 湖人就凭这点看上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1:47   新浪体育
孙悦惊天三盖令德国士气尽丧 湖人就凭这点看上他
孙悦已成最大收获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男篮在奥运男篮第四场小组赛中以59比55战胜德国队,成功杀出死亡小组晋级八强,这也是中国继96年和04年两届奥运会之后历史上第三次杀进八强,姚明砍下25分和11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抛开中国男篮比赛的结果不说,本届奥运会上孙悦绝对是中国男篮的最大收获。先是顶替王仕鹏成为先发得分后卫,随后是外线的爆发,而现在则是他最擅长的防守能力。

  首节比赛仅仅开始2分钟,卡曼在低位单打姚明,全队一个不留神,卡曼将球击地传给了空切内线的哈曼,就当哈曼将球机会要放入篮筐的时候,一个红影杀出,将篮球钉在了篮板上。

      视频-孙悦三盖掀翻德国战车 全能战士尽显独特才华

  和美国队的比赛的时候,面对身高2.11米的霍华德孙悦只能将球扇出界外,这一次面对1.88米的哈曼,孙悦直接将球钉在了篮板上,接着拿下这个“篮板球”。

  这才是大家最熟悉的孙悦,全面的防守能力和不可思议的补位盖帽,就好像一个赛季以前的基里连科,在篮筐上的任何一个位置,他都能给对手威胁。

  5分钟之后,陈江华的传球失误给德国队舒尔茨一次跑空篮的机会,但是孙悦的及时回防再次令对手的进攻无功而返,而这也是他本场比赛第二次将球钉在篮板上。但是真正的高潮还是第三节还剩1分33秒,孙悦在退守中,盖掉了诺维茨基的上篮。

  “孙悦拥有很强的防守能力,他可以防守2号位,3号位,甚至4号位,同时,他有能力抢好篮板,还可以盖帽”尤纳斯这样评价孙悦的防守能力。

  比赛中,孙悦也做到了这一点,在首节中他一度单独防守诺维茨基并且还对诺维茨基完成了一次抢断。全场比赛孙悦贡献了5分外加5篮板3盖帽和1次抢断。

  实际上,出色的防守能力也正是湖人本赛季签约湖人的原因,作为一名身高在2.05米的后卫,孙悦的组织和传球能力并不算太突出,但是结合到他的防守能力,他无疑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外线球员,也许会是下一个普林斯。

  下半场开始后之后,孙悦在三分线外投中本届奥运会的第五个三分球,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反超。三分线外,他已经变成了一个出色的投手。甚至连姚明都表示,“他在外线的进步实在太大了。”

  奥运会之后,孙悦将去湖人队和科比当队友,科比和洛杉矶媒体已经表达对他的惊喜,剩下的就看孙悦如何去证明自己的价值和湖人的眼光了。(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