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爆卡曼宣告巨人归来 手下败将曾吃姚明四字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1:5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中国男篮今天晚上迎来一场生死战,对手是德克-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队。由于此前两队都只取得了一场胜利,而最后一战分别迎战希腊和梦八,获胜概率极小。因此可以说,谁赢得这场比赛,将基本确保跻身八强。尤纳斯排出惯用首发阵容:刘炜、孙悦、朱芳雨、易建联姚明。中国男篮首节发挥出色,领先了10分,第二节德国开始反扑,至半场结束时反而领先中国队4分,但第三节中国队找到状态,把比分再次超出,并最终以59-55战胜德国队,一只脚已然踏入八强。

  早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在谈到小组主要对手德国队时,姚明就信心百倍地表示:“诺维茨基交给阿联,我来对付卡曼。”德国队最大的资本就是诺维茨基和卡曼组成的双塔,其中在对安哥拉时,两人上场时间不多,却联手轰下47分,且命中率极高。但若果真如姚明所言,他和易建联能限制住德国双塔,中国男篮有很大的取胜机会。今天晚上,姚明和易建联终于迎来了同为NBA组合的诺维茨基和卡曼。令人欣喜的是,姚明也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在诺维茨基基本被限制住的情况下,他也不辱使命,完爆卡曼。

  开局后,中国男篮延续了前三场比赛时的良好态势,尤其是姚明,三次单挑卡曼,都获得了成功。眼看卡曼不是姚明对手,德国主教练赶紧用身高2米15的13号帕特里克-菲莫林将其换下,此时比赛刚刚进行了不到5分钟。首节比赛堪称卡曼的梦魇,他仅仅得到2分、1个篮板,而姚明却6投4中砍下最高的8分。第二节比赛刚开始时,姚明不在场上,防守卡曼的成了易建联,但卡曼依然没占到便宜,第一次进攻就走步违例。姚明再次上场后,由于体能出现问题,进攻效率有所下降,但由于身高体重占优,仍能成功限制住卡曼。这节的大部分时间里,姚明和卡曼基本处于你打我不中,我打你不成的状态。尽管德国在第二节把比分超出,但那与卡曼没有多大关系。半场结束时,姚明10投5中得到12分,而卡曼只有7投2中,得到6分。

  下半场,调整好状态的姚明再次在进攻端虐待德国内线,且罚中了决定比赛胜负的1球,全场得到25分、11个篮板。而卡曼则有点郁闷,全场11投4中,只得到10分。不管从结果上说,还是从数据上来说,姚明都彻底压制住了卡曼。

  说来挺有意思,休斯顿球迷认为姚明真正融入美国文化,还要感谢卡曼。因为在一场比赛中,姚明在卡曼头上取下2分后,一边往后场退,嘴里还朝着卡曼念念有词,从嘴型上看,姚明显然用上了美国著名的以F开头的四字诀,于是火箭论坛里炸开了锅,有的球迷甚至发出了“YAO,美国欢迎你”的呼声。但由于埃尔顿-布兰德受伤,卡曼获得了更多出场时间,扛起了洛杉矶快船的内线,在两人在NBA中最近一次交锋中,姚明并未占到多大优势。2007年11月27日,火箭尽管以88-71战胜快船,但卡曼实现完美复仇,得到22分、13个篮板,全面压倒姚明的14分、8个篮板。

  今天这场比赛,对于姚明而言,具有双重意义,一来他带领中国男篮战胜强敌,基本锁定一个八强席位。二来他再次通过打爆卡曼向休斯顿火箭、向NBA中的那些个大个子对手宣告——我,又杀回来了,而且功力不减。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