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刹那被篮板王附体 2米26身躯竟做出体操动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1: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一场奥运会男子篮球小组赛中,中国队迎来了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是德国队。根据现在的胜负情况,如果中国队能够击败对手,他们就能够从小组赛中出现。但是如果失利的话,中国队就算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拼下希腊男篮,也不一定能够出线。

  经过了一场激烈的较量之后,中国队最终还是以59比55击败了德国队,最终获得了这场关键的胜利,已经提前从小组赛中出线。

  可能我们还记得,在NBA中,大虫丹尼斯-罗德曼最擅长的动作是什么:鱼跃救球。罗德曼可以说是NBA历史上最喜欢做出这样动作的人,这种对于皮球的执着也让他成为了公牛王朝重要的一员,成为了联盟中独一无二的篮板王,也成为了篮球场上的一段传奇。

  不过罗德曼才刚刚2米出头,以为黑人球员的协调性和爆发能力,作出这样的动作一点都不夸张。要知道,在一般的学校中,鱼跃动作是属于体操科目中的一项。但是,身高达到了2米26的姚明,在篮球场上也做出这样的动作,而且是多次做出,就不仅仅是值得让人赞叹,而绝对是值得让人尊敬了。

  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8分08秒的时候,姚明就用一次鱼跃证明了自己的决心。当时中国队由于传球失误,皮球飞向了界外。姚明毫不犹豫,直接一个鱼跃冲了出去,很可惜,皮球没有救回来,姚明还重重的撞在了场外的广告牌上。但是姚明马上站了起来,马上跟没事人一样重新跑回去参加防守。相信这样的镜头,已经给德国的球员心头添加了一丝压力。

  但是姚明的这种表现还没有完,在之后的一次进攻中,中国队传球失误。这个时候,突然场上横过一道巨大的身影,冲着德国后卫手上的皮球飞了过去。定睛一看,居然是谁都没有想到的姚明。姚明再一次的在场上表演了自己的鱼跃本领。

  姚明这样的救球方式,结果已经并不重要了,最为关键的是,他已经标榜了中国队想要获胜的决心和信心,而且从气势上就完全压倒了德国队。最终,中国队能够获胜,这种从比赛一开始就已经奠定的信心,绝对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

  (嘟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