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撞胸!男子汉的勋章 隐形人昙花一现竟就此定胜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1: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一场奥运会男子篮球小组赛中,中国队迎来了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是德国队。根据现在的胜负情况,如果中国队能够击败对手,他们就能够从小组赛中出现。但是如果失利的话,中国队就算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拼下希腊男篮,也不一定能够出线。

  经过了一场激烈的较量之后,中国队最终还是以59比55击败了德国队,最终获得了这场关键的胜利,已经提前从小组赛中出线。

  如果我问你,在篮球场上,最侮辱人的动作是什么?那好吧,是割喉礼。那么,下一个问题来了,在篮球场上,最男人的动作是什么?毫无疑问,是撞胸礼。

  中国队今天的表现可以说得上的跌宕起伏,在第一节比赛中一度领先了10分,但是到了中场休息的时候却落后了4分。第三节刚开始的时候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又将分差拉大到了10分。之后德国队并没有放弃,依靠着回勇的诺维茨基,将分差缩小到了1分。

  这个时候,中国队一直在呼唤一个人能够挺身而出,帮助球队度过这段最艰难的时间。英雄应运而生!在今天之前的比赛中,甚至是在这次奥运会之前的所有比赛中都没有什么出色表现的王仕鹏在左侧底线拿球。他将球传给姚明之后,飞速的沿着底线空切。姚明的传球恰到好处,这样的配合姚明在火箭已经练习过了无数遍。这次王仕鹏没有辜负姚明的期望,一次上篮得分,还造成了德国队球员的犯规,加罚!

  这个进球对于中国队的意义,我想就不用多说了。要不是依靠这个3分,中国队也许根本就无法抵挡德国的反扑。场上的球员自然也很明白这一点,这个时候,什么方式的庆祝都无法宣泄男篮小伙子心中的喜悦,姚明直接选择了最男人的庆祝方式,撞胸礼。

  当姚明和王仕鹏狠狠的在空中一碰的时候,之前的疲劳似乎都已经远离了这位中国队的超级中锋。不知道之后姚明的篮下得分,是不是因为从这次撞胸中获得了动力。一直到了最后大局已定的时候,姚明终于走下了赛场,终于赢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但是,这个时候,身体的疲惫已经不在重要,最重要的是,中国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顺利的晋级8强。

  (嘟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