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年间尤纳斯修复最大软肋 02年耻辱性惨败成追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2:0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男篮在奥运男篮第四场小组赛中以59比55战胜德国队,成功杀出死亡小组晋级八强,这也是中国继96年和04年两届奥运会之后历史上第三次杀进八强,姚明砍下25分和11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六年前,在2002年的世锦赛上,同样是面对诺维斯基带领的德国队,中国队以76比88不敌对手。那场比赛诺维斯基一人砍下了30分和8个篮板,而中国队的三位大前锋——刘玉栋、巩晓彬和杜锋加起来只得到了1分。对于中国的大前锋们而言,那绝对是一场耻辱性的惨败。

  而六年后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与德国队再次相遇,中国男篮的四号位球员们却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全场比赛易建联拿下了9分,王治郅在首节发挥出色得到了5分,而本届奥运会上鲜有登场的杜锋也贡献了2分。

  全场比赛中国男篮的大前锋联手贡献了16分,再次将中国队带进了世界八强。

  自从02年中国队确定了以姚明为核心的打法后,大前锋就曾长时间成为球队的软肋。在那一年的世锦赛上,刘玉栋、巩晓彬和杜锋三人联手场均只能得到8.4分,而在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由于莫科的加入杜锋改打3号位,而初出茅庐的易建联和莫科的组合场均得分也只有8.4分。

  而从06年开始随着王治郅的回归和易建联的飞速成长中国男篮的四号位已经逐渐成为球队的一个强点,在06年的世锦赛上郅联组合场均能够拿下14分,而在本届奥运会上他们的场均得分再次提高到了15分。

  从1分到15分,德国人见证了中国男篮4号位的巨大变换,而在随后的比赛中,他们的作用势必将更加重要。

  (音乐的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