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卫平:姚明卡死德国咽喉 防守好才能打好关键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2:0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0,中国男篮关键一场小组赛,与强敌德国展开较量。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在首节中,中国队打出了特点,打出了水平。相比之下,德国队一开始还没有适应比赛节奏。在这一节最给人眼前一亮的是孙悦的盖帽相当漂亮,表现的非常出众,盖了德国两个必得分的盖帽,这非常不简单。相比之下诺维茨基一个人孤掌难鸣,中国队把比赛的主动权完全掌握到了自己手中。

  但在第二节,中国队一开始在姚明下场的情况下陷入被动,比分被追了上来。中国队的进攻节奏太慢,对手打的相当轻松。节奏一慢,球在手里停球时间太长,给了对手从容盯防的准备。关键时刻姚明挺身而出,扭转被动局面。然而遗憾的是,体力出现问题之后,中国队完全陷入了被动,这个时候,中国队就是要咬紧牙关。

  从上半场来看,中国队第二节与第一节形成了鲜明对比。下半场一开局,中国队打了对手一个8:0,一下子把比分反超,把士气打出来了。而德国的命中率有所下降,根本原因是我们的防守做的比较到位。关键时刻孙悦的又一次盖帽,里外里,我们相当于赚了4分。这次奥运会上,孙悦是一大亮点。

  最后一节,中国队内外结合,姚明的半截篮关键时刻,发挥了关键作用。而姚明与队友的配合,感觉特别棒。姚明给王仕鹏的助攻,出神入化。帮助队友打破得分荒之后,王仕鹏的手感也上来了。然而,进入到相持阶段之后,中国队防守又出现问题,在高对抗情况下,如何打出节奏?在体力下降的时候,一定要主动采取措施。在没有命中率的时候,一定要马上换人,否则让对手占据主动。关键球的关键打法上,中国队一定要明确自己的思路。最后时刻,易建联命中,使得比赛更加扣人心弦。在诺维斯基没有投中三分后,中国队通过有效的防守,把握了胜利的命脉,拿下了比赛,挺进了八强!(阿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