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让诺维斯基继续噩梦 13投4中成德国失败根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2:15   新浪体育
阿联让诺维斯基继续噩梦 13投4中成德国失败根源
阿联冻结诺维茨基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男篮在奥运男篮第四场小组赛中以59比55战胜德国队,成功杀出死亡小组晋级八强,这也是中国继96年和04年两届奥运会之后历史上第三次杀进八强,姚明砍下25分和11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易建联得到9分11个篮板并投中关键球。

  对阵德国队的比赛,是中国队小组赛中最重要的生死战,而阿联防守的四号位上,正是对方的核心诺维斯基。所有人都知道,只要防住诺维斯基德国队的进攻就将陷入僵局,阿联的发挥自然也成为了这场比赛的关键。

  比赛开始后,易建联就死死地贴在了诺维斯基的身边。可诺天王毕竟拥有着出色的得分能力,他先是利用一记中投命中,随后又在弧顶处命中三分。德国队的前7分全部来自诺维斯基。

  诺维斯基的连续得分并没有让阿联放弃,第一节比赛还剩3分45秒,易建联紧紧贴住诺维斯基,他看准机会一把将球打了下来。抢断之后,易建联迅速在进攻中展现了自己的能力。他在弧顶处接到队友传球后直接出手三分命中。

  随着比赛的进行,易建联在防守诺维斯基上也逐渐找到了心得。第二节还剩3分35秒,诺维斯基突破单打,转身上篮,易建联防守中干扰了诺维斯基,诺天王转身后失去重心,投篮直接砸在了篮脖子上。上半场比赛,在阿联的贴身防守之下,诺维斯基8投2中仅仅得到11分。

  在国际赛场上,诺维斯基绝对是顶级球星,他也是第一个在NBA获得MVP的欧洲人。和阿联相比,诺天王早就在世界面前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在阿联出色的防守之下,诺维斯基也又一次陷入了低迷。全场比赛,他两分球13投仅4中,命中率只有30%。

  其实,诺维斯基的表现不好其实早有征兆。奥运会开始后,诺维斯基在德国队的表现并不像他在NBA那样抢眼,在之前的三场比赛中,诺维斯基场均得到15.7分,第一场打安哥拉,他出场23分钟就9投7中砍下23分。可随后便陷入了低迷,打希腊,他出场25分钟只得到13分,打西班牙,他15投仅5中得到11分,出场时间高达34分钟,但被防得死死的。

  打中国队,诺维斯基一直很在行。 在最近的交战史上,中国男篮和德国队一共交手四次。2002年世锦赛,诺维茨基砍下30分;2006年斯杯,诺维茨基砍下27分;2007德国热身赛,诺维茨基拿到全队最高的17分;1天后,郅联共拿下51分,但诺维茨基独得30分。四次面对中国队,诺维斯基场均可以得到26分,似乎没有人可以防住诺天王。

  姚明是中国队在内线的防守屏障,但是姚明不可能将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防守中。重担必须要落在易建联身上,本场比赛,阿联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他可以成为姚明身边最好的帮手。(传球第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