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完成姚明吩咐任务 借此向篮网索要出场时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2:2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中国男篮今天晚上迎来一场生死战,对手是德克-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队。由于此前两队都只取得了一场胜利,而最后一战分别迎战希腊和梦八,获胜概率极小。因此可以说,谁赢得这场比赛,将基本确保跻身八强。尤纳斯排出惯用首发阵容:刘炜、孙悦、朱芳雨、易建联姚明。中国男篮首节发挥出色,领先了10分,第二节德国开始反扑,至半场结束时反而领先中国队4分,但第三节中国队找到状态,把比分再次超出,并最终以59-55战胜德国队,一只脚已然踏入八强。

  对于易建联来说,这场比赛堪称救赎战。因为在此前三场比赛中,易建联的发挥都很一般,受到了舆论的强烈质疑。如果这场比赛再不能有所发挥,易建联不仅会受到国内球迷的指责,还会给NBA中的新东家篮网带来不好印象,新赛季的前景也会受到牵连。

  出线关键战,对手德国队阵中又拥有德克-诺维茨基和克里斯-卡曼这对NBA制造的双塔组合,易建联肩上的压力不小。因为,很早之前,大哥姚明就嘱咐易建联,让他来搞掂诺维茨基。一定意义上说,易建联能否限制住德克,对这场比赛的战局影响很大。

  纵观全场比赛,易建联基本完成了既定任务,在孙悦等人的协助下,尽管诺维茨基得到了球队最高分24分,但命中率很低,只有20投7中。而且,在姚明下场的时候,易建联还令卡曼很郁闷。尤其是第二节刚上来时,姚明下场休息,易建联接连两次防守卡曼都获得了成功,其中一次造成卡曼走步违例,另一次则是投篮未果。

  上个NBA赛季,易建联已经展示了自己柔和的投篮手感和稳定的投篮命中率,想必这些新东家篮网都看在眼里。但在防守上,易建联表现得还很稚嫩,但这场比赛,他好好展示了一下自己的篮板能力,是役,他抢下11个篮板,其中还包括2个宝贵的前场篮板。

  除了9分和11个篮板,易建联还投中了足以决定比赛胜负的中投,是这场胜仗的大功臣之一。

  本次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易建联的新东家篮网一直全程关注他的表现,而阿联这次没令篮网高管和教练失望,反而用出色的发挥给新东家出了个大难题——新赛季,到底能给多少出场时间?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