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揭秘如何投中黄金一球:防诺维茨基全靠队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2:3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男篮在奥运男篮第四场小组赛中以59比55战胜德国队,成功杀出死亡小组晋级八强,这也是中国继96年和04年两届奥运会之后历史上第三次杀进八强,姚明砍下25分和11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赛后,易建联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谈胜利

  能通过全队努力赢一场比赛进前八我很激动,接下来我们还要努力往前走。

  谈最后一球

  投最后一球时我脑子里根本没想社么,只是觉得有空位了,球传得也很舒服,救出手了,这也是队友的传球好的结果。但能赢下比赛不是因为那一球,而是全场我们都在努力的防守,所有人都在拼。

    视频-男篮小组赛中国VS德国 易建联关键两分确保八强

  谈防诺维茨基

  全场不让他出手是不可能的也是非常困难的,最后时刻能防住他也是因为队友的协防很好,这是我们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

  谈四年前打进八强和这次的不一样

  今年,技术上我们对自己很自信,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这4年来的变化,看到了我们的进步。四年前,我们每场失利都是输在20分以上,但这次除了打美国输了31分外,这三场比赛我们一场打的比一场好。当然,最重要的是全国人民能和我们一起见证这个时刻。

  今天怎么布置的战术

  赛前教练一直带着我们看录像研究战术,制订了怎么去防守诺维茨基,怎么去协防。我们也在尽力按教练意图去做,不过最后还是让他投了几个。(龙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