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易建联:防守是获胜关键 黄金一投仅仅是开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2:4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男篮在奥运男篮第四场小组赛中以59比55战胜德国队,成功杀出死亡小组晋级八强,这也是中国继96年和04年两届奥运会之后历史上第三次杀进八强,姚明砍下25分和11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赛后,易建联在混合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易建联采访音频MP3 易建联采访音频MP3(2)

  今天篮板保护做的很好,教练是如何布置你的?

  易建联:今天有几个重点,诺维斯基、卡曼,就是几个主要攻击手的防守,今天全队都在防守,不止是我,还有协防,对于重点队员的控制做得很好。

  今天比赛赢了,中国队哪一方面最好?

  易建联:毫无疑问,是防守,我们的防守做的很好。你看到了,今天的比分都比较低。到了最后大家就是在全部拼防守。

  谈谈如何防诺维茨基?

  易建联:防守诺维茨基非常困难,我全场一直盯着他,刚开始有几个球我防得非常好;但随后他们改变战术,他自己的攻击手段非常多,但我们还是顶住了

  你赛前和赛后的心态分别是怎样的?

  易建联:赛前,我的心态还是挺平和的,毕竟这是一场比赛,一场小组赛。但是打到最后,我们能进前八,这个结果我们真的很激动。

  你现在状态如何?

  易建联:现在状态?当然好了,现在不好,什么时候好?(笑了起来)

  你现在的目标是什么?

  易建联: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走得更远。

  投那个球当时是怎么想的?

  我只是在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球上,我的队友给我制造了很好的机会。

  你是否认为这将是你职业生涯或者人生里一个重要的投篮?

  易建联:不会吧?不会仅仅是这样的。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