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电:姚明防守成定海神针 身兼核心和精神领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2:4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男篮以59-55战胜了德国队,迈出了进军八强的最重要一步。赛后,世界著名的美联社和法新社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美联社:姚明身兼核心和精神领袖

  在一场戏剧化的比赛当中,姚明一人拿下了25分,率领中国队战胜了诺维茨基领军的德国队,保存着中国队进入八强的希望。

  休斯顿火箭队的当家球星不仅是中国队的比赛核心,也是队中的精神领袖。他在比赛中不断的与队友撞胸和拍手庆祝激励队伍的士气。易建联则拿下了9分11个篮板。

  诺维茨基拿下了24分15个篮板,不过在德国人的首次奥运之旅中,德国队目前的战绩只有1胜3负。

  法新社:姚明防守成定海神针

  中国男篮的高中锋姚明在一场防守大战中独得25分,率领自己的球队以59-55战胜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队,这场胜利实际上确保了中国进入下一轮,而德国队必须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战胜强大的美国梦八队才能继续留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在第四节一度领先13分,但这样的优势被逐渐侵蚀到1分,诺维茨基在比赛最后的6分钟砍下11分,将比分迫近为55-56。

  但是,姚明在比赛还剩2分多钟时跳投得手,效力新泽西网队的前锋易建联在离比赛结束还有28.1秒时也跳投中的,帮助中国队锁定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诺维茨基全场得24分。德国得分后卫罗勒投进13分,他的得分主要来自外线。两队都非常强调防守,中国队在第二节仅得到可怜的8分,德国队也好不到那里去,他们在第三节的成绩单也是一样。

  中国队依然是开场后表现活跃,以19-9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姚明在这一节曾连得8分,他的防守成为整个球队的定海神针,迫使诺维茨基撤至外线投篮多次偏出。第二节德国队扭转了局势,这得益于卡曼的内线攻击和后卫哈曼外线的准确远投。上半场结束时诺维茨基已得到11分和10个篮板,他的球队也以31-27后来居上。(潘毅中/Baoski)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