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楠独自收藏中德战用球:这个篮球的意义非常重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3:1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男篮在奥运男篮第四场小组赛中以59比55战胜德国队,成功杀出死亡小组晋级八强,这也是中国继96年和04年两届奥运会之后历史上第三次杀进八强,姚明砍下25分和11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易建联采访音频MP3下载

  李楠笑着,他怀里紧紧抱着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那个比赛用球。经过混合区,他被记者们拉了下来,不等记者们开口,他先说了起来:“赢下这场比赛,我们都很高兴。”

  34岁、十二年国家队生涯、奥运会四届元老,当今天的解说用“老李飞刀”来称呼李楠时,你不得不感叹时间是多么可怕的力量。“经历过几次重要的比赛,经历过一些遗憾的时候,就觉得胜利更加难能可贵。而这次在北京我们更想用好的成绩来回报大家。”那些失败的经历让胜利显得更加珍贵。

  李楠说:“输给西班牙之后我们全队都很失望。说真的,这真的是这个队伍的调整能力在提高。这当中有教练的工作起作用,也说明了我们的队员自我的调整能力在提高。”

  然而今天这场比赛,中国男篮不负众望,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输给西班牙之后对于队伍的信心打击很大,但是今天我们没有受到影响。我们的防守很好,赛前我们也研究了比赛的各种可能,虽然有一段我们执行得不够,但是我们防守真的很好。”李楠说。

  说到今天赛场上的慢节奏,李楠解释说:“我们的特点就是内线有姚(明),所以当姚明在场上的时候我们就不希望打快。”

  而当问到怀里的这个篮球要如何处理时,这位老将也笑出了声,“这个球对我有意义,我会保留下来的!”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