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楠:这一晚属于中国男篮 尤纳斯教会了我们防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6:1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6日电(记者一索)今晚在五棵松篮球馆,中国男篮在小组生死战中以59-55险胜德国提前出线。姚明25分11篮板,阿联9分11篮板。德国方面诺维茨基25分17篮板,卡曼10分12篮板。德国则与安哥拉一起失去晋级的希望。

  根据规则,两队战绩将比较相互之间的结果。中国击败德国后,即使德国男篮最后爆冷战胜梦八而中国输给希腊,那么同为2胜3负的中国还是将凭借今晚的成绩顺利晋级。

  在防守方表现出色的老将李楠兴奋地说:“比赛结束后我们在更衣室都说,今晚属于中国男篮。”

  作为四届奥运老将,李楠感触颇深,他说:“我参加过四次奥运会,但是情况各有不同。在我二十岁的时候参加了第一次奥运会。当时的感觉是我们和世界的那些强队有很大差距,输过三场60多分的比赛。现在想起来60分的差距应该说是不可思议。”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虽然有大比分落败的记录,中国男篮的人员搭配却非常合理,主要队员包括:单涛,巴特尔,王治郅,巩晓斌,吴乃群,刘玉栋,孙军,胡卫东,郑武,李楠,吴庆龙,李晓勇。在主教练宫鲁鸣的率领下,这届中国男篮最终在战胜安哥拉拼掉阿根廷历史上第一次进八强。

  “2000年的时候冲击八强,我们在一个很重要的比赛中对法国队输掉了比赛,而且是在最后大比分领先的时候被反超输掉,那是我们冲进前八后创造历史最近的一次。” 

  当年在悉尼,中国男篮同美国、新西兰、法国、立陶宛、意大利分在一组。尽管在小组赛中中国男篮获得了2场比赛的胜利,但是最终还是无缘进入八强。中国队的主教练换成了蒋兴权,队员包括姚明,王治郅,巴特尔,刘玉栋,孙军,张劲松,郑武,李楠,胡卫东,李晓勇,郭仕强,李群。

  李楠接着说,尤纳斯的到来给队伍的进步提供了很大帮助。“经过04年我们有了外教后真正意义上懂得了怎么去防守,怎么利用防守打得像一支球队,知道从哪些地方去拼对手。”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的防守强度已经通过几场比赛体现出来,首战虽然中国最终70-101不敌美国梦八,但前两度交手,中国男篮让美国得到的分数分别为1996年的133分和2000年的119分,而这次只让对手得到101分。而和德国此前四年内5次交锋中全部败北,今天终于用高压防守取得了胜利,并将对手的得分锁定在可怜的55分。

  他说:“我们今天防守就做的非常好,中间有一段时间我们执行的有一些问题,不过总体防守我们这一边做的是非常好的,所以我们赢了比赛。” (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