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治郅六年后“远离”诺维茨基 期待更出色发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8:53   辽沈晚报

  当年,王治郅()怀揣着梦想,戴着NBA亚洲第一人的光环登陆NBA,加盟达拉斯小牛()队,成为诺维茨基的队友。那时候,诺维茨基已经是小牛队的绝对王者。六年后,早已离开小牛队的王治郅在国家队已经失去了主力的位置,而诺维茨基依然是德国男篮的领军人。

  16日的对抗,王治郅早已不是诺维茨基的对手,尽管他还比诺维茨基小一岁,但曾经的NBA亚洲第一人已经今非昔比。

  王治郅作为易建联()姚明()的替补,16日只获得了10分30秒的出场时间,几乎没有什么表现机会。他只获得3次投篮机会,得到5分1个篮板1次助攻1次犯规,很难跟他曾经的小弟姚明、易建联媲美。

  反观诺维茨基,他出场36分05秒,只休息了不到4分钟,得到24分17个篮板,甚至比姚明还要出色。诺维茨基在第四节关键时刻险些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德国队将比赛翻盘。终场前30几秒,诺维茨基带球突入中国男篮内线,晃过了易建联,面对防守的姚明,被吹带球撞人。如果这一次进攻得手,最后的胜负还真难说。

  因为同为大前锋,王治郅在比赛中负责盯防诺维茨基。但是除了在双方队员罚球时能够看到王治郅和诺维茨基并肩站在一起之外,很难发现王治郅的身影。

  好在,有队友的出色发挥,中国男篮得以以微弱的优势击败德国队,提前晋级八强。赛场下,姚明搂着王治郅的脖子,笑看记分牌从最后几秒回到零,算是给王治郅最好的安慰。特派首席记者姚国繁电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