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双核”掌控比赛 宋晓云点出对阵白俄关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7:5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荒城北京报道

  “打白俄罗斯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多打我们的强点!”新闻发布会上,说起接下来的比赛,中国女篮当家控卫宋晓云显得胸有成竹。

  “那我们的强点包括哪些呢?”宋晓云想都不想脱口而出,“外线突破凶狠,内线陈楠果断、成功率高!”内线说的是陈楠,外线不用提,大家也都知道说的是苗立杰,俩人一内一外,就好像中国女篮“双核”,掌控着比赛的走向。

  她们俩从一开始,就几乎包办了比赛。第一节中国队24比11领先对手,24分中,两人包办了19分!“在第一节,我们就输掉了比赛。”捷克主帅波布洛夫斯基在新闻发布会上只说了两句和比赛有关的话,除了这一句,另一句是,“一对一我们根本防不住她们。”他指的就是苗苗和陈楠。

  全场比赛,“中国双核”22投14中,贡献了39分11个篮板4次助攻。作为一名外线队员,苗立杰投进了两个3分球,但她在3分线外一共才出手3次,更多时候,她选择突破,“这是教练布置的,让我发挥冲锋陷阵的作用!”苗苗在赛后说。陈楠采取的也多是移动进攻,拉开后的一对一突破、然后以跑投或者上篮的方式结束进攻。“她们绝对高度比我们高,所以我们必须把内线拉空,因为我们的脚步比较快,这是我们的优势。”陈楠说。两个人以这种方式,让对手主帅发出了“防不住”感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