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劲松:中国队有强队的影子 关键要有僵持能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4:0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8月17日北京报道 张劲松现在已经很少打球,更多的时间他都呆在房间,研究比赛录像和画战术图,他的身份是八一双鹿助理教练,中国男篮首次打进世界前八,他是队中的一员,现在,他很高兴看着球队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张劲松说:“都说外线不行,其实咱们外线并不差,需要提高的是对比赛的控制力,对方在防守改变后,如何选择好时机,做好这些就像一个强队了。而现在,中国队已经有了强队的影子。”

  说起国家队,张劲松更愿意用以往的事例,来鼓励现在的这帮小伙子们,他回忆起1994年的世锦赛。“当时我们赢了巴西和西班牙,刚开始打这些队也是非常困难,出发前我们参加了友好运动会,锻炼价值很大,然后去欧美打了一些热身赛,逐步适应和感知对手,找到一些跟对手对抗的办法,”张劲松说,“打西班牙上半场落后15分,蒋导中场休息跟我们说,咬住比分。那时候我们相对弱一些,就是尽可能不让对手得分,他们也觉得难受,一会又把比分撵回来了。打巴西也是,最后也就赢了一两分,所以说关键是能咬住对手,跟对手僵持下去,然后再找机会去赢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