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维茨基错过追平机会 德国与八强就差一个三分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4:09   篮球先锋报

  记者高嵩8月17日北京报道 如果诺维茨基投进了那个关键的三分球,那么进军八强的是否仍会是姚明领军的中国男篮?

  8月16日晚的中德之战,诺维茨基拿出了全部看家本领,他打出了自己本届奥运会开赛至今最高的24分。其中在最后一节,诺天王独得11分,险些帮助德国完成翻盘。

  终场前6分03秒,诺维茨基从篮下拉出,他在弧顶偏左处接到得分后卫加雷特传球,不等阿联做出反应,立马拔起跳投、命中三分。46比54,中国队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瞬间变成了8分。尤纳斯只得喊出暂停。

  又过了三分钟,诺维茨基从右侧45度角切入篮下,在朱芳雨和姚明的夹击下强行上篮、擦板得到两分。由于在空中和姚明发生身体碰撞,诺维茨基在落地后失去重心、滑出了底线。此时,德国控卫哈曼跑上前去冲着德克一顿欢呼,而倒在广告牌旁的诺天王也伸长了舌头,作庆祝状———裁判判罚姚明打手犯规。打成这个“2+1”后,诺维茨基将分差缩小到52比54。而他在一分钟后的又一个远距离三分,更是将比分迫近至只差一分。

  命运就是这样喜欢跟人们开玩笑。当诺天王在终场前18秒晃开易建联、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三分出手时,没有人怀疑这一球将弹筐而出。

  事与愿违。德克错过了追平比分的机会,德国队与八强,就差他这一个三分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