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报-姚明16分男篮负希腊居第四 8强赛将战立陶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6:07   新浪体育
战报-姚明16分男篮负希腊居第四8强赛将战立陶宛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8日,中国男篮在奥运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77-91输给希腊队,最终以排名第四的成绩杀进1/4决赛,1/4决赛将面对A组排名第一的立陶宛队。中国男篮将在20日16:45迎战立陶宛,值得一提的是,两队曾在04年雅典奥运会的1/4决赛中相遇,中国队输给了对手无缘四强。

  视频-姚明扣勺配阿联火锅

  视频-孙悦:对方防守很强硬

  视频-李楠:我们逐渐适应对手

    视频精编-男篮兵败希腊虽败犹荣 离历史仅差一步

    视频精编-男篮不敌希腊式紧逼 姚明昔日队友给教训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姚明拿下全队最高16分5篮板,大郅14分8篮板,易建联11分2篮板,王仕鹏9分,孙悦9分6助攻2抢断。希腊队3人得分上双,斯潘诺里斯和布洛西斯都砍下全场最高19分。

  在数据上,中国队全场投篮命中率47%,希腊队高达55%;中国队全场投中7个三分,均为下半场送出,希腊队则是9个;在篮板球上,希腊队36个,中国队29个;希腊队19次助攻,中国队11次,其中一半来自孙悦;中国队全场5次抢断,希腊队7次。

  比赛开始,希腊队通过运动战拿下6分,中国队开局不顺,外线多次投篮不进,仅能通过姚明的罚球拿下3分,请求了暂停。希腊队空中接力扣篮得分,8比3。中国队先后换上王治郅、张庆鹏和王仕鹏,双方展开对攻战,希腊队依靠犀利的突破和外线的远投一直保持领先,中国队在首节末的几次失误葬送了追上比分的机会,以15比27落后12分。

  第二节中国队先后派上李楠、杜锋和王磊。希腊队继续内线强攻,而中国队防守不严密,命中率没有回升,布鲁西斯强攻得分,38比17,希腊已经领先21分。中国队请求暂停,再次换上姚明和孙悦。暂停后中国队进攻仍旧毫无章法,内线攻不进去,外线滥投,单节仅得到9分,以24比46落后结束上半场。上半场,中国队外线14投0中。

  第三节中国队加快了进攻节奏,采取联防并扩大防守区域。朱芳雨投中了中国队全场首个三分,27比46。斯潘诺里斯回敬2分,48比27。姚明打成2+1,30比48。双方你来我往,中国队两度将分差缩小到16分,希腊队请求暂停。中国队连得5分,45比57,希腊队再次请求暂停。孙悦命中三分,48比58。陈江华替下已经4犯的王仕鹏。李楠被吹技术犯规,希腊队两罚一掷,再度将分差拉大。第三节结束,中国队追回7分,以54比69落后。

  最后一节希腊队继续着自己绝妙的内线配合,中国队放手一搏,内外开花,两次将分差缩小到10分,但之后把握不住机会,又被希腊队再次将分差扩大到10分以上。最终,中国队以77比91不敌实力强劲的希腊队,名列小组第四。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刘炜,朱芳雨,孙悦,易建联,姚明

  希腊:斯潘诺里斯,瓦西洛普洛斯,福特西斯,吉利尼亚达基斯,迪亚曼提迪斯

  技术统计

  (小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