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前两节远投竟0中 朱芳雨:投3分不再那么容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7:19   新浪体育

  8月18日北京消息,三分球,上半场14投0中,下半场16投9中!

  中国男篮对阵世界强队的时候,外线的发挥好坏至关重要。今天中国男篮77-91输给希腊,八强战将对阵A组第一名立陶宛。与希腊队的比赛,中国队上下半场差别最大的就是外线进攻,尽管希腊下半场放松防守是原因之一,但中国男篮也需要从自身找到一些问题。

  上半场希腊队全场紧逼防守,中国队难有出手机会,传接球都不再流畅,这种情况下很难创造很好的出手机会。下半场希腊队有些放松,而中国队则加强了传递,也形成了3分钟遍地开花的局面。

  此役,前两节中国队14次投三分球,其中王治郅、杜锋都是三次投三分,可惜中国队14次投3分球无一中的,命中率竟然为0%!对此朱芳雨表示,“现在各队都加强了外线防守,投三分不是那么容易了”。

  老将李楠称,“我们前面4场比赛可能大家感觉还不错,但我们还需要提高很多。今天上半场希腊队教会了我们如何做好防守,如何利用身体去打球”。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仍多次尝试内线外线结合的战术,当姚明在内线吸引了对方两名防守队员,外线队员获得了机会。直到第3节比赛还有4分50秒结束的时候,手感发烫的王仕鹏才投进了中国队本场比赛第一个3分球。此后中国队找到一点感觉,李楠在第3节还有3分43秒结束的时候3分命中,将比分差距缩小为12分,现场的气氛也因为这个球而被调动起来。孙悦的三分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分,在希腊连续得分之后,张庆鹏的3分再次将比分差距缩小到相差13分。在双方主力中锋都在场下休息的情况下,双方力拼3分,李楠和对方9号相继命中。

  整个第三节,中国队3分球出手9次,命中6个,一改上半场的颓势。第4节比赛,中国队依然坚持打外线,易建联3分命中后、王治郅连续投中两个3分球。下半场中国队16投9中,与上半场3分球14投0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今天只投进一个3分球的朱芳雨赛后认为,“从对德国队的比赛开始,对手就开始注意对我们外线的防守,他们对我们的内外结合战术了解比较多了。下半场我们的心态放得更平和了,下半场打出了我们的气势和拼搏精神”。

  希腊队6号兹西斯赛后也分析了中国队上下半场不同的表现,“是的,中国队下半场确实表现比我们出色,也许是我们没有像上半场一样给中国队太多压力。下半场我们的队员心态有些放松,而中国队打得更有侵略性,所以,造成上下半场的不同。”

  中国男篮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显示出外线威力,朱芳雨投进5个,刘炜投进4个。与安哥拉的比赛,孙悦、朱芳雨和刘炜也各有2个三分入账。但是从与德国队的比赛开始,对手就开始注意我们内线和外线结合的战术,在外线防守方面做足了功课。结果与德国队的比赛我们虽然勉强取胜,但外线进攻受阻,尤其朱芳雨受到对方严密防守,那场比赛中国队全队只有5个三分球。

  在与风格类似的立陶宛比赛,中国男篮需要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今天与希腊队下半场的9个三分球,应该发扬光大。

  (翔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