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纳斯:男篮输球因为体力透支 姚明生气该去问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3:34   南方日报

  本报北京电(南方报业特派记者/王会赟实习生/魏林)最后一节后半段,坐在替补席上的姚明眼里几乎冒出火来,此时的中国男篮离创造历史那么近,但他却被摁着,眼睁睁看着历史时刻越来越远。昨日,中国队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希腊队。虽然此战对晋级没有影响,但对于中国队来说,新规下胜希腊队就可以创造突破前八的历史。在上半场一度落后22分的情况下,中国队下半场奋起直追,曾将比分差距拉小到个位数内,但最后阶段还是以77比91不敌世锦赛亚军希腊队。

  此役战罢,中国队位列小组第四,他们将在1/4决赛面对A组排名第一的立陶宛队。

  中国队对希腊队可是一点也不陌生,2006年日本世锦赛上,正是希腊队以一场95比64的大胜,将中国队挡在了八强之外。

  除姚明的前队友斯潘帕里斯稍有些名气外,希腊队阵中几乎找不到什么明星。不过,该队5个位置上实力都非常平均。除了中锋位置,中国队在其他位置都不占优势。虽然一开场孙悦成功盖下对手势在必进的进攻,但之后中国队的防守形同虚设,没有了积极的补防换位,多次目送对手轻松完成“一条龙”突破。在进攻端,中国队3分球14投0中的数据,简直令人尴尬。

  首节中国队以15比27落后,半场结束中国队以24比46落后,比赛似乎已经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

  不过,落后的中国队在下半场是完全放开手脚,似乎完全变成了一支全新的球队,打得虎虎生风,虽然未能最终翻盘,但还是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中国队的实力。希腊队显然是因为上半场领先过多而在下半场有所放松,但最后他们还是顶住了中国队强有力的反扑。

  三分球命中率的提高是中国队下半场追分的关键。朱芳雨投中了中国队全场首个三分球,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孙悦、李楠等外线投手频频发炮,中国队一扫上半场的颓势,仅第3节就命中了6个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惊人的70%。进入第4节,王治郅、易建联两名内线球员竟然也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比分两度迫近到只有10分的差距。但在最后1分钟,中国队经验不足,连续被对方主要得分手帕帕卢卡斯两次快攻偷袭得手,带着14分的分差败下阵来。最终,中国队名列小组第4。

  不过,14分的分差也可以接受。由于此次大赛不进行5至8名的争夺,如果中国队未能杀入前4,最终的名次就将由小组赛的战绩决定。所以,尽力缩小与希腊队的差距,对中国队最终的名次将会产生直接影响。

  分析

  一场值得回味的失败

  从两年前在日本世锦赛输给希腊队31分,到昨天输给对手14分,中国男篮延续的是失败,改变的是局面。

  中国男篮以77比91结束了最后一场小组赛,正如赛后李楠所言,与希腊男篮高强队的身体接触和压迫式的防守是困扰中国男篮多年的问题,这一场比赛的上半场,我们似乎还是有所不适应,进攻受压制,防守也无法对对手形成有效的拦截。但到了下半场,中国男篮恍然大悟,突然开窍,尤其是上半场11投0中的三分球开始找回手感,下半场的9个三分球,让差距最小时缩小成10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