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不满坐板凳对记者发火 主帅不答核心生气原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3:56   现代快报

  昨天,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77比91不敌希腊队,获得小组第四名,姚明拿下全队最高16分5篮板。两天后,中国男篮将在淘汰赛中对阵A组第一名立陶宛队。赛后,姚明可能是因为对坐了大半场冷板凳不满,对追着他采访的记者发起火来。

  只是半场好球

  昨天,在以77比91负于希腊队之后,男篮的小伙子们一秒钟都不想多呆。姚明走在队伍中间,始终没有停下脚步。有记者想叫住他,姚明只是摆摆手,嘴里低声重复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然后坚决地走掉了,一路上不停地摇着头。

  “他们对身体的运用太好、对抗能力太强了,随时随地都能形成夹击。”李楠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第一节,斯潘砍下11分,中国男篮全队得分也不过13分;上半场,男篮只拿到24分,三分球14投全失。一切就如同两年前日本世锦赛上中希之战的翻版,只是噩梦提前降临。

  第三节的开场阵容里没有了刘炜,取而代之的是王仕鹏。随后,在王仕鹏和孙悦的策动下,男篮掀起一波排山倒海般的反扑——他们单节投中了6个三分球,拿下30分,赢了希腊队6分。这一节还剩2分59秒时,孙悦三分球命中,上半场结束时落后22分的男篮追至48比58。全场欢声雷动——在前两节,这样的场面几乎没有。

  终场前2分48秒,斯潘诺里斯助攻瓦希罗普洛斯三分球命中,希腊队以84比71领先,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第三节姚明请战 尤纳斯不肯

  终场之后,姚明看了一眼在球场上庆祝胜利的希腊队,扭头回了更衣室。两名记者不肯死心,追着他到了混合区的尽头,一直沉闷不语的姚明终于吼了一嗓子:“让我静一会!”声音不大却突然,记者们都愣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尤纳斯,姚明为什么生气?“这个问题你该去问他,我怎么知道?”尤纳斯反问。其实他知道,或者,至少知道一部分。

  在开局便大比分落后后,尤纳斯给了替补球员相当长的上场时间。而相对应的,刘炜只打了7分钟,在第一节被换下后就再也没有出场;易建联只打了23分钟,第二节几乎坐了一节;姚明也只打了18分钟。“姚明在第三节的时候要求上场,我没答应。”尤纳斯赛后说,“他是一名斗士,但我才是主教练,我来决定谁打多长时间。”

  至于为什么要这样大幅度地调整出场阵容,尤纳斯的解释是,男篮累了。“说实话,对德国队的比赛耗费了我们太多精力,今天的比赛很艰苦,我们没能做好准备。至于姚明,我在第一节和第四节都让他上场了,要知道,我们并不能让他打太长时间。”

  现在,尤纳斯的目标就是立陶宛队。他自己是立陶宛人,这支立陶宛队中好几名球员都是他一手培养出来的。“对阵立陶宛队,在心理上我没问题,我们在2004年就和立陶宛队打过,现在我是中国队教练,我认为我能做得更好。”

  孙悦成为全能后卫

  昨天,除了得分最高的姚明,中国队表现最好的是全能后卫孙悦,本场比赛孙悦得到9分、6助攻和2个抢断。

  比赛一开始,孙悦就抢在姚明之前,在篮下高高跃起及时将安德烈亚斯的强攻上篮给盖了下来。随后,孙悦在斯潘诺里斯的紧逼下也曾丢球,但后面的比赛,孙悦越打越好,他的传球、助攻以及外围三分球发挥出色。“刚开始时,我们对希腊队的打法非常不适应,但下半时我们在适应后打得很不错。希腊队是欧洲强队,上一场在世锦赛中我们输了对手30多分,这一场我们仅输15分,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孙悦说。

  快报特派记者 沈忱(发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