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1/4决赛对手解析:3大天王缺阵 NBA猛将领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8:12   体坛周报

  又是立陶宛!

  记者杨毅北京报道

  历史往往是在重演——尤纳斯不再是中国男篮奥运队伍的助理教练,而是主教练,但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的对手,依然是立陶宛。

  中国男篮所有经历过雅典奥运会的球员,都记得四年之前的那场准备会。当中国男篮要在四分之一决赛上面对助理教练尤纳斯祖国的球队,主教练美国人哈里斯完全让出了自己在准备会上的主导地位。尤纳斯是立陶宛最杰出的教练之一,也曾经是立陶宛男篮2000年出战悉尼奥运会、并且摘取一枚铜牌的主教练,2004年那支球队的大部分球员,都曾经在尤纳斯手下效力。在那个晚上,尤纳斯对每个可能制造威胁的立陶宛球员的特点,都从脚跟介绍到了发梢。他重点提到了两个后卫雅斯科维休斯和马西扬斯卡斯,尤其是一头金发的马西,被尤纳斯警告为“头号威胁”。

  最终的结果,每个人都已经知道。中国男篮以20分之差败在立陶宛手中,神奇的马西扬斯卡斯替补上场,抬手射下了30分。姚明当时说:“这件事情告诉我们,技术能力是最重要的,问题不是你用一次准备会就能解决得了的。”

  四年之后,立陶宛又到了跟前。这支由44岁的年轻教练布陶塔斯率领的球队失去了马西扬斯卡斯和宋盖拉,在骑士效力的中锋伊尔戈斯卡斯也没有加入球队,这让他们的内线有些吃紧,个头最高的7号达柳斯·拉弗里诺维奇只有2.12米,他的双胞胎兄弟12号克里斯托福·拉弗里诺维奇身高2.09米。尽管如此,立陶宛的目标仍将是在近五届奥运会上第四次赢得一枚奖牌。对于32岁的欧洲天王雅斯科维休斯和30岁的队长西斯考斯卡斯而言,北京奥运显然将是他们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他们必将竭尽全力。李楠说:“我在电视上看了一场他们对克罗地亚,他们有很好的整体,有能投三分的内线。既然能在另一个组排第一,显然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

  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天,已经锁定A组第一的立陶宛明显没有尽力,75比106大败在澳大利亚手中。在小组阶段,这支球队的第一得分手是来自丹佛掘金的克雷扎,他场均能够拿到13.8分;雅斯科维休斯是整个奥运会小组阶段的助攻王,一共完成了27次助攻。和以往相比,内线高度下降的立陶宛打的速度更快,场均能拿85分,以40%的命中率场均扔进9个三分球。

  “我们太放松了,我们知道我们已经是第一了,所以我们打得差极了,”双胞胎里的克里斯托福在比赛后说,“如果我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打希腊队,那真是很艰难。我们在欧洲和他们打过很多次,他们很强悍。如果我们碰到中国,那就会稍微轻松一点,我知道他们的实力。我已经看了很多盘录像带了,当我们知道究竟要打谁的时候,我们会继续做准备。”

  立陶宛和澳大利亚的比赛,是昨天上午11点15,下午5点,他们得到了他们想要的对手。当然,也许中国队也想见到他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