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卫平:中国打立陶宛拼防守没用 一定要打好进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8:14   体坛周报

  泄了一口气

  古人云: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打仗讲究的就是要憋足一口气,不能松劲儿。到了篮球场上也是一样。

  今天中国队在开局阶段的表现还是没有提住这口气。

  如果把这场球分开来看,上半场中国队打得没有重点。究竟是先从内线开始,让姚明等内线球员把局面打开?还是从外线入手,用三分球帮助内线减轻压力?整个技战术失策相当严重,球员在场上一会在内线打,一会又跑到外线投篮,比如姚明这一次又拉到外线投篮。针对这种局面,教练并没有做出有效的战术调整,反而又将张庆鹏和王磊两人换上场。这一举动充分说明了,中国队在这场比赛,并没有想咬牙坚持下来。

  在下半场,双方则有点此消彼长。希腊队一看比分拉开了,同样有所松懈,这时中国队的进攻势头起来,外线打开后,内线压力就减少了,所以,在下半场的两节比赛中,中国男篮在单节得分上都领先于希腊队。

  下一场,中国队在淘汰赛阶段碰立陶宛。这时,没有一支球队会轻视对手,每个球都会打得极其认真。弱队打强队,拼防守没用。中国队在比赛时一定要打好进攻,做到内外平衡,外线打开之后,内线才有机会,否则只靠姚明是绝对不会赢球的。同时,篮板球这条生命线也一定要紧紧抓住。立陶宛实力强于中国,我们只要放开打,别背包袱就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