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秒成男篮公认天才谢幕演出? 他是否"江郎才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8:31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北京报道

  中国对阵希腊,第一节比赛还剩下4分41秒,尤纳斯打算换下刘炜让他休息。他走到坐在一起的陈江华和张庆鹏面前,连比划带说的布置了几句。不过这一次站起来的,不是陈江华,而是张庆鹏。

  17分58秒,5分1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失误。这是统计表上张庆鹏的数据。在陈江华的数据统计栏里只有两项,一个是上场时间23秒,另外一个是得分0,其他的所有项目全都是空白的。这样的数据似乎比干脆不上场来得还要难看。其实尤纳斯还是给了陈江华机会。虽然在前面几场比赛中陈江华的表现不够理想,但尤纳斯还是给了他很多上场时间。但随着中德大战落幕,陈江华意识到自己的替补后卫的位置开始动摇了。他甚至开玩笑说:“如果希望自己的失误为0,最好的办法就是不上场。”

  第三节比赛还剩下2分44秒,尤纳斯终于将陈江华叫了过来。耳语几句后,陈江华脱掉投篮服向记录台示意换人。陈江华出场了,他运球到了弧顶,做了一个“三下”的手势,大郅上来挡拆,他顺势加速突破。然后将球传向了三分线外的孙悦。此时距离24秒进攻时间结束只剩下4秒,孙悦来不及调整,跳起中投不中。希腊队抢到了篮板,准备快速反击,无奈之下李楠吃到了一个违体犯规,此时距离第三节结束还剩下2分21秒。

  就在所有人都走向另外的半场准备看着希腊队罚篮时,陈江华却被尤纳斯叫到了身边,而且从此再没有出现在场上。下场之后,陈江华用手挠着脑袋。看得出他很沮丧。比赛前一天他就说过:“还不知道能不能让我上。”尤纳斯给了他机会,但他自己浪费掉了。

  一天后,中国男篮将要开始淘汰赛,陈江华的这个23秒会成为他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后表演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