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出彩俨然男篮第二红人 美国老记天天紧盯着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8:35   体坛周报

  记者杨毅北京报道

  当希腊用高大健壮的后卫从前场开始紧逼,死死掐住中国男篮的进攻节奏,尤纳斯最信任的后卫,是已经改打了前锋的孙悦。

  孙悦回到组织后卫的位置上,是从第二节还剩6分41秒开始。当他重新上场换下刘炜的时候,中国队已经17比38落后了21分。在孙悦开始给球队掌舵之后,中国男篮在第二节的后半段仍然保持着手感的低迷。他们在这一节剩下的时间里只靠姚明在篮下拿了5分,其他所有的投篮都砸在筐上,但孙悦起码做到了一点——他没有再让斯潘诺里斯或者帕帕卢卡斯轻松的断球上空篮。

  当中国男篮从更衣室里走出来之后,尤纳斯让孙悦站在了下半场首发阵容组织后卫的位置上。如果仅从下半场来看,这甚至是孙悦在中国男篮出任组织后卫最出色的比赛。他出色的控制着局面,让整个中国队在下半场失误只有4次(上半场8次);他不断的寻找队友,用穿越紧逼的长传或者突破分球帮助队友得分,在下半场,他完成了自己全场6次助攻中的4次;当进攻陷入停滞和僵持,他出色的完成了单打,在突破之后滑翔着跳投得分。面对希腊,孙悦在整场的表演已经和两年前截然不同,他能更好的控球,也能更好的投篮。

  孙悦的技术统计是9分3篮板6助攻2抢断和1盖帽,那次盖帽来自开场的第一球,当希腊中锋11号格里纳达吉斯和斯潘诺里斯漂亮的完成了挡拆,正要冲向篮下,孙悦横空而至,一个大帽扇飞了格里纳达吉斯的上篮。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精彩表演,已经让孙悦成为了很多国外尤其是美国媒体关注的焦点。每场比赛之后,都有一大群美国记者在混合区专门等着,找完姚明,就找孙悦。

  “今天对方的紧逼防守让我们不太适应,我们下半场做得还不错,但总的来说,我觉得现在破紧逼比2006年好多了,”孙悦说,“破紧逼的关键是,对方压迫我们后卫的同时,我们把球传到前场,前场一定要大胆坚决进攻。因为他们用两个人来防我们一个人,如果我们传到前场,那肯定是以多打少。这时候我们必须得选择进攻。”

  中国男篮在下半场所做的一切,正像孙悦说的一样。当对方开始紧逼或者区域夹击,一旦球穿透了封锁,他们的投篮比上半场果断得多。这让中国队在第三节三分球9投6中,单节拿下了30分。他们下半场一共投进了9个三分球,两次把分差缩小到了10分。孙悦说:“下半场就放手去拼了,教练把我放在后卫的位置上,让我干回老本行,我感觉还不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