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雷扎:中国让我惊的非姚易 做好1点他们能赢下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9:05   体坛周报

  让我吃惊的不是姚

  记者王猛北京报道

  在北京,克雷扎总穿着一双白色的球鞋,在鞋帮上写着:百战百胜。他说,这是个好兆头。

  这位只有23岁的年轻人,经历三年NBA生涯的磨练后,逐渐在丹佛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在刚刚过去的季后赛里,掘金打了四场,克雷扎首发了3场,平均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达到30分钟。可在立陶宛队,他不打首发,是第二梯队的进攻尖刀,有任何攻击的机会绝不犹豫,他精准的三分球已经杀伤了很多对手。

  虽然在小组收官战立陶宛输给了澳大利亚,可克雷扎说:“这并不会影响我们的信心,淘汰赛开始了,我们会全神贯注的。”

  “中国队是危险的对手”

  记者:你们是小组第一,将和中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对于中国队,你有怎么样的了解?

  克雷扎:首先,你们有一个来自立陶宛的教练,立陶宛有伟大的篮球传统,在他带领下,中国队在小组赛里一直干得不错。不过说实话,我真没想到你们只拿到了小组第四,在看完你们前两场比赛之后,我甚至觉得你们能打到小组第三,美国和西班牙显然是B组最强的,其他的球队都有机会,而你们是在主场,再加上你们的表现,我真觉得你们应该是第三的,那场和西班牙的比赛,中国本应该赢下来的。

  记者:中国队让你很吃惊?

  克雷扎:不只是我,你们让很多人都大吃一惊,中国将是非常危险的对手。

  记者:因为我们有姚明是吗?

  克雷扎:不,让我们吃惊的是除了姚明外的其他人,我们知道姚明怎么打球,有怎样的实力,知道易建联,在NBA见过他打球。让我们吃惊的是你们的后卫们,他们拼得非常凶狠,外线很准,如果这么发挥的话,有可能击败任何对手。

  记者:这次立陶宛是带着什么目标来北京的,要知道,你们在小组赛里发挥得非常出色。

  克雷扎:我们最基本的目标是冲击奖牌,当然,如果能是金色的那块将是最完美的,可是我们非常清楚,在今年的奥运上得到冠军将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很多强队从今年的比赛里涌现出来。这也让今年的争夺变得非常有趣,我们清楚自己的目标,也知道要达到那需要付出多少的努力。

  “输美国的只是热身赛”

  记者:小组赛结束了,更加困难的淘汰阶段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现在你们球队的状态如何,看起来立陶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当然除了最后一场。

  克雷扎:我们的确在变好,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我们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阿根廷,比赛进展得非常激烈,一直打到比赛的最后时刻才决定出胜负,很幸运,我投中了关键的一球。接下来,我们打得顺利了很多,因为目标是最终的奖牌,所以我们非常清楚,小组赛也是一个调整和进步的过程,最好的状态应该在最终的决赛里出现。虽然小组赛里我们干得还不错,可我们依旧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必须这么做,因为所有把争夺奖牌作为目标的球队都会这样,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就会发现,其他强队的状态也是越来越好。

  记者:击败上届冠军,在信心上有怎么样的帮助,和击败其他的球队感觉不同吧?

  克雷扎:我们不会轻视任何对手,在40分钟的比赛里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每一场胜利都有同样的价值。当然,以如此惊现又精彩的比赛开局,的确让我们感觉不错,在赢下一场艰难的比赛后,总是这样,更何况那是第一场比赛。

  记者:在奥运开始之前,我们看过一场立陶宛和美国队的热身赛,你们输了三十分,可奥运一开始,你们就击败了上届冠军,相隔没有多久,立陶宛看起来判若两队,和美国比赛的时候,你们是有所保留吗?

  克雷扎:没有什么保留,那时候我们的状态确实不好。在澳门的比赛,我们刚刚飞到中国没几天,时差都没调整过来,整个球队也还在磨合。我知道那场比赛我们表现得很糟糕,一是因为美国队的表现的确很出色,他们一开场就表现出极强的冲击力,再就是我们的确没有在身体上做好准备。可现在,身体状况再不是什么问题了,我们得到了足够的时间调整。

  记者:不会有信心上的打击?

  克雷扎:不会,对于我们来说那是非常宝贵的一课,我们不会把目光放在三十分的分差上,而是学习如何应对美国队,那只是一场热身赛对吧,到达热身的目的就够了。现在我们已经把输了三十分这件事忘记了,只记住那些我们应该牢记的就可以了。输掉一场热身赛,还是面对美国,是不会影响我们的信心的,没自信就根本没法应对奥运上的每一个挑战。

  “淘汰赛不是季后赛”

  记者:在奥运开始之前,在争夺奖牌的行列中,立陶宛的名字很少出现。现在小组赛打完了,立陶宛变成了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你们改变了很多人的看法,有没有觉得一开始被轻视,从暗处起步是不是一个优势?

  克雷扎:我觉得这是一个优势,别人不看好,并不会影响我们的信心,相反,这一定会刺激到我们,让我们拼得更凶,更加努力。并没有很多人相信我们,这不重要,我们是为自己比赛。可我想无论是从明处,还是从暗处开始比赛,对手都不会轻视我们,尤其在小组赛结束后,他们更了解我们,面前的挑战会更大。

  记者:你在美国读书,打球,现在又在掘金效力,根据你对美国队的了解,这一次他们夺冠的机会有多大?

  克雷扎:我只能说他们非常恐怖,这一次他们带来了最优秀的球员,科比,詹姆斯,安东尼……而且从他们的比赛里你能感觉到他们多么渴望胜利,跟以前不同,这一次他们在用正确的方式打球,所以如果最终他们赢得冠军,这很正常,也很公平,他们为了重新争夺世界冠军已经努力了很多年。可现在已经是淘汰赛了,一场比赛将决定最终的命运,这不是NBA季后赛,在一个晚上里什么事情都会发生,实力更强的球队也可能失败,也许是运气,也许是发挥,也许会有球队能击败美国,这不一定是因为他们一定比美国实力强,只是在那个特定的晚上,他们要更好一些。

  记者:如果在淘汰赛里遇到美国,从三十分惨败中学到的那些经验能够给你们帮助?

  克雷扎:在那场比赛里,我们充分体会到了他们压迫式防守的杀伤力,这是他们比赛里最关键的部分,也是跟他们比赛时最需要注意的一点,打完那场比赛之后,我相信再面对那种防守压力,我们将做得更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