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俄罗斯只是奥运菜鸟 苗立杰:我们至少要打进前4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9:33   体坛周报

  记者杨毅北京报道

  击败西班牙,脆胜捷克,大胜新西兰和马里,中国女篮所有的努力,就是为了像现在这样,在四分之一决赛里迎来一支第一次迈上国际大赛战场的白俄罗斯队。

  白俄罗斯在小组赛的最后一战里53比68败于巴西,但这不影响她们的小组排名。主帅布亚尔斯基在比赛之后很坦然的承认,球队没有在这一战里倾尽全力。

  对中国女篮而言,白俄罗斯显然很陌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白俄罗斯在世界篮球版图上甚至都不存在。前苏联解体之后,白俄罗斯女篮甚至每次都输在欧锦赛的资格赛阶段。2007年,当她们第一次出现在意大利举办的欧锦赛决赛阶段上,每个人都以为她们是一支不堪一击的球队。但她们连续击败了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接着击败了东道主意大利队,闯进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上,她们面对卫冕冠军捷克队,结果白俄罗斯人神奇的取胜,让所有人都大惊失色。在半决赛输给西班牙之后,她们力擒拉脱维亚,带着一块铜牌回家。

  在这支年轻的球队里,身高1.96米的中锋11号柳昌卡、1.92米的前锋10号维拉梅耶恩卡和1.88米的前锋6号斯尼特西娜是白俄罗斯国家偶像,其中柳昌卡和维拉梅耶恩卡组成的内线是她们倚仗的根本。与此同时,她们总是能用不懈的防守限制住对手的命中率。她们在小组赛阶段的总投篮命中率只有35%,但五个对手的命中率只有38%,在三分线外更只有25%。这是一支出色的防守型球队,中国女篮将使用力量、对抗强度和防守,和这支球队抗衡。

  “中国队是东道主,但无论对手是不是中国队,我们都会认真准备的,这并没什么特别。”在小组赛最后一天,15号中锋克莱斯只是这么轻描淡写的一说。

  而苗立杰的表态是:“我们至少要打进前四名,争取赢得一块奖牌。在我们的下一场比赛上,我们会尽百分之二百的努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