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报-苗立杰爆发击溃白俄罗斯 女篮晋级4强冲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03   新浪体育
战报-苗立杰爆发击溃白俄罗斯女篮晋级4强冲奖牌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9日,中国女篮在奥运会1/4决赛中以77比62战胜白俄罗斯队,16年后再次晋级四强。这也是中国女篮继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第三次杀进奥运会四强。半决赛,中国女篮将战06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

  视频集锦-女篮77-62白俄罗斯 苗立杰28分闪耀全场

  视频-女篮胜白俄罗斯五佳球 基德式助攻卞兰一条龙

  本场比赛,中国队2人得分上双,苗立杰砍下全场最高28分3助攻,陈晓丽15分,卞兰8分,隋菲菲和陈楠也各有6分入账。白俄罗斯队3人得分上双,特罗伊娜拿下全队最高15分,柳琴卡砍下两双13分13篮板。

  在数据上,中国队全场命中率48%,白俄罗斯队43%;中国队全场投中6个三分,比对手少一个;在篮板球上,白俄罗斯队41个,中国队则完全处于下风,全场仅有22个,仅为对手的一半,;面对中国队严密的防守,白俄罗斯队失误高达27次,中国队仅为11次;中国队助攻10次,白俄罗斯队13次。

  比赛开始,双方前两次进攻都未果,苗立杰连得5分,5比0。白俄罗斯队回敬2分,2比5。陈楠中投得分,7比2。中国队防守上出现漏洞,被对手连追4分,请求了暂停。双方相持近2分钟,宋晓云强行突破上篮打破僵局,9比6。刚换上场的陈晓丽打成2+1,12比6。双方展开对攻战,中国队先后换上刘丹和张晗兰,一度领先9分。首节结束,白俄罗斯队将比分追到13比19。

  中国队在第二节开始打出一个6比2的冲击波,迅速将比分扩大到24比15。白俄罗斯队请求暂停。中国队高质量的防守压迫使对手多次出现失误。苗立杰2分中的,中国队已经以26比15领先11分。第二节过半,中国队命中率开始下降,被对手连续追分,马赫叫了暂停。中国队利用远投和几次漂亮的突破得分,在上半场结束时以38比25领先13分。

  易边再战,白俄罗斯队加强了外线进攻和篮板球拼抢,特罗伊娜命中3分,28比38。中国队继续压迫式防守造成对手多次失误,同时多点开花,一个12比1的小高潮过后,中国队以50比29领先21分。白俄罗斯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反而越打越轻松,以一个14比6的冲击波,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到43比56。

  最后一节,白俄罗斯队放手一搏。柳琴卡上篮得分,45比56。隋菲菲远投不中,对手抢到篮板,柳琴卡再得2分,47比56。苗立杰篮下中的,58比47。尽管白俄罗斯队在篮板球上占尽优势,但追分心切的她们再次连续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白俄罗斯队连续命中三分,柳琴卡两罚全中,62比73,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18秒,中国队请求暂停。最终,中国队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以77比62取得胜利杀入四强。

  21日晚22点15,中国女篮将迎来半决赛,对手是06年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宋晓云,卞兰,苗立杰,隋菲菲,陈楠

  白俄罗斯:帕达拜德,马斯里昂妮,维拉梅叶恩卡,柳琴卡,特拉菲玛娃

  (小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