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楠冻结对手头号得分手 柳琴卡哑火令全队都迷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05   新浪体育
陈楠冻结对手头号得分手 柳琴卡哑火令全队都迷失
陈楠对抗柳琴卡

  北京时间8月19日,凭借苗立杰的28分,中国女篮在奥运会1/4决赛中以77比62战胜白俄罗斯队,16年后再次晋级四强。这也是中国女篮继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第三次杀进奥运会四强。

  面对白俄罗斯队的头号得分手以及本届奥运会上的头号盖帽手柳琴卡,陈楠本场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冻结柳琴卡。对于白俄罗斯女篮而言,只要冻结了场均可以按到14分和9.4篮板球的柳琴卡,中国女篮就胜利了一半。

  比赛中,陈楠将全部的精力都放到了对柳琴卡的防守上,半场结束的时候,柳琴卡仅仅拿到4分。尽管陈楠在进攻中也只拿到2分,但是在陈楠和柳琴卡消耗之后,中国女篮的整体实力充分体现出来,苗立杰的12分和陈晓莉的9分帮助中国女篮在半场结束的时候就领先了对手13分。

  对于陈楠而言,身高1.94米的柳琴卡绝对是一个很少的对手,因为在击败白俄罗斯队之后,中国女篮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遭遇澳大利亚。而提前和一位一流中锋对位无疑会给陈楠增加更多和劳伦-杰克逊交手的信心。

  但是比赛中,陈楠并非在进攻中没有贡献,下半场开始仅仅1分48秒,陈楠在快速反击中投中中距离投篮,这个进球帮助女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3分。2分钟之后,陈楠内线进攻再次得手,中国女篮领先17分。全场比赛陈楠拿到6分外加3个篮板球

  第三节比赛还剩6分20秒,柳琴卡在内线单打陈楠,面对失去位置的陈楠柳琴卡两次投篮都没有命中。在头号得分手柳琴卡哑火之后,整个白俄罗斯队就陷入了低迷。尽管全场比赛柳琴卡拿到13分外加13篮板球的两双,但是在上半场,柳琴卡哑火的时候,比分已经被拉开。

  击败白俄罗斯队之后,中国女篮晋级四强,下一个对手很有可能将是澳大利亚,而陈楠的对手则是劳伦-杰克逊。两人上一次在钻石杯交手的时候,杰克逊拿到21分而陈楠只有10分,这一次能否一直杰克逊将是陈楠的头号任务。(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